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青春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靜靜的聽着阿桑在唱:“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歌聲是這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而手中還是那本學校發的雜誌,那上面總是有着讓人心碎而凄美的文字,那是對高三生活的青春描述。這一次,又是這樣的文章,手中的書無聲的滑落腳邊,我似乎又聽到了心墜地時破碎的聲音。第一次感到了絕望,想大哭,放聲大哭。可是心痛的感覺卻令我欲哭無淚。靈魂隨逐波飄向海的另一個盡頭,只能這樣凄迷的暢望。整個世界支離破碎,灰色的天幕開始籠罩,生活起了褶皺,青春泛起波浪。忽然想起一句話:十七歲開始蒼老。那麼十八歲是否已經蒼老呢?也許是吧,要不然我怎麼漸感無力。

  不經意的一次抬頭,讓我看到了那張五個人的合影。相片中的每個人都笑得那樣的燦爛,那是分離兩年後相聚的喜悅。青春就此定格,陽光永遠的定格在那一刻。至今還記得突然出現在運面前的情景。那天是她的生日,也許她從未想過我會在那天出現吧,所以,當她看到我時,足足呆了五秒鐘,之後竟捂着臉往後退,在那大哭起來。我不知道當時我的心裡在想什麼,只是上前靜靜的擁着她,就像是在她父親死後,某一天她告訴我,她夢見了他最愛的父親,然後抱着我哭泣。她的淚水滴在我的手上,那一刻,我覺得我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兩年期間,我們只能通過書信傾訴彼此心中的思念與無奈。隨青春的腳步,我們慢慢的走向了成熟。那次,我離開的前一天,包子老弟抽空來見我了,他還是以前在班上時的憨實與可愛。麗也在,她還是以前那樣的漂亮,對於她來說,我就是她唯一的知心朋友。我們五個人攜手在街道漫無目的的走着,路過一間服裝店,決定每人買一件相同的衣服。臨分離時,拍下了這張名叫”友情”的照片。

  生命中有如此多,如此真的友情,我想我該感到幸福了吧。因為有了友情的渲染,我的人生才從一張白紙變成了一幅亮麗的風景圖。我是不願在別人面前過多言語的,尤其是在初次見面的人面前。所以,我每到一個城市的開端,彷徨與寂寞無不纏繞着我,總要經歷那麼一段如同灰色的時光。可每每即將離開那個地方時,總有那麼多雙不舍的眼睛望着我,他們想挽留我,可又知道我必須離開。於是,書信便成了我們心靈交流的橋樑。他們總習慣在信的開端叫我一聲“姐”,然而,就因為那一聲“姐”,更加深了我們之間的友情。我是如何交上這樣多的朋友的,現在回想起來,卻又無從說起了。也許是因為我的執着,我的寬容,我的與世無爭。我能安靜的聽他們訴說他們的煩惱與心事,享受着他們的故事。已經習慣於聽他人訴說,是因為我的人生平淡無奇,毫無漣漪可言。漸漸的,我也以平凡為幸福,一個人安靜的穿梭於別人的故事中。我曾對大哥說:“我覺得我這一生啊,就是別人故事中配角的配角,呵呵,可是,故事裡又少不了我。”大哥卻說:“是啊,就如我不能失去你。”呵呵,原來,我也有這麼重要的時候啊,滿心歡喜了,幸福就在這一句話。

  朋友清就是在我向她訴說對遠方朋友的思念的時候成為朋友的。原來我也可以向別人訴說我的故事了。無數次的在清面前回憶幾年前與遠方朋友度過的每一個美好的時光。看到清羨慕的眼神的時候,我都會很開心。清不是一個特別漂亮的女孩,和我一樣,平淡無奇。但唯有在她面前,我無須偽裝自己,暢所欲言。多半是我在說,而她則靜靜的聽。有時候,我喜歡和她鬥嘴,抬杠。偶爾,我還會對她傾訴着我對人生的感悟,對昔日朋友的思念,對自己的評述。只有她願意靜靜的聽着,默默的……其實,在傾訴者在訴說時,傾聽者只須看着對方專註的聽着,這就是對別人最好的安慰與支持。

  突然想到那首老歌“朋友”:“這些年,一個人,風也過,雨也走,有過淚,有過錯,還記的堅持什麼……”依稀的記得,遠在福建的朋友,在他第一次高考失敗后,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復讀。那個酷暑難當的灰色假期中,他來信,在信中他“唱”了這首歌給我聽。看完他的信后,內心一片狼籍,若似平靜而非平靜。我不知道該為我有這樣一位信任我的朋友感到高興,還是該為這位朋友的失落而感到難過。只是,在每次許願時,總會祝福他。他在第二次高考後,對我說;“如果考上了,我第一個告訴你。”可是,在那之後,他似人間蒸發,從我的世界中消失了。也許是因為高考再次敗北或其他原因吧。於是,我就這樣莫名的失去了一個朋友。偶爾想起,仍會有惋惜之痛。但我還是會默默的祝福他,祝他一切安好!還有多久不見的嘎子,永遠那麼憂傷的嬌,漂亮可愛的香香……祝她們永遠快樂!

  我大多時候是處於寂寞中的,雖然有那麼多朋友,但是由於父母工作的遷移,只好隨之而離開他們。只有思念與回憶伴隨着我,但人不能只活在回憶中,要面對現實,追求未來。我雖然寂寞,但我快樂着,就如沫微說的:“我安靜的寂寞着,寂寞的快樂着。”我越來越鍾情於老歌,就因為那些老歌的歌詞感動了我。在這些歌詞中,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通過努力追求夢想。《水手》中唱得好:“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在高三忙碌而充實的日子裡,面對屢次的失敗,我也只是淡然一笑,心中默念:“我們必須接受失落,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在寂寞空虛,任思念在心中瘋長時,我輕唱:“People laugh and people cry?Somegive up and some always try?Some say hi while some say bye?Othersmay forgot you?But never will be I…”(有人在笑,有人在哭。有人放棄了,有人在堅持着。走的走了,來的來了。都可能把你忘記,但那個人絕不會是我……”)

  這就是我青春歲月中幸福與憂傷的痕迹。不管是寂寞還是快樂,是回憶還是憧憬,這些都是我生命中永恆的美好。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可刻骨而銘心的事,卻讓我感覺人生永遠都是如此的精彩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