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說說中國的教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中國的教育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覺得現在中國最大的問題是在教育這方面了,你給大家分析一下現在的中國。 

  學生負擔太大,學習知識不全面、理論知識比重太大,中國教育的問題太多太多了。我們才高中生,但已經有百分之九以上十人是近視。想想,這一輩子可能都都要在模糊中度過了,我們晚上十點鐘放學,到了寢室洗漱完畢怎麼也要十一點,再和朋友們聊幾句,如果再有點事要做,那基本上就是十一點半睡覺,十二點睡着。這還算是早的了,再有人和朋友一個電話聊了一個小時,那完了,入睡時已經是一點左右了。

  能怪我們不聽話嗎?我們還這麼小,十六七歲的一群陽光型的孩子們,卻非要把我們當成一群三天不說兩句話的書獃子,這不是殘害人又是什麼呢?早上八點上課,住校生七點半上課,七點起床。當然早飯是不可能有時間吃的。這還算是起得遲的,有的人六點半起床。地球人都知道,我們青少年一天的睡覺必須要有八小時,可這樣一來,基本上就是最多天天七小時了。而我們長身體的時間也就是早上七點左右,這樣我們還長什麼呢?看來中國人又要回到東亞病夫的行列了,而且也不會有陳真霍無甲之類的反抗者,因為全都被抓去受教育毒害去了,全成了病夫。 

  住校生星期六下牛有四小時時間可以出去,星期天五小時,其餘時間全在學校這塊地上獃著。星期六八點查房,我鑰匙掉在了操場,下去找,就遲到了十幾分鐘。那老師就給班主任和學校打電話,我回來解釋了半天,他們就是不聽,我現在還在知道要怎麼處罰我,也許開除……這不是題外話,這是真的故事,我只是想藉此說明一下學生是怎麼受毒害的。到了高三,更是不得了,十一點下晚自習,七點上課,你們可以想一下要多少時間來睡覺。一個學生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受教育的殘害和睡覺上面了。這公平嗎?大家想一下,我們青少年的朝氣勃勃怎麼被中國的教育體制所扼殺的!再談中國教育的內容,一種極不全面的教育!小學時候還有音樂美術課,到了初中就全是挂名的,全上了語數外。到了高中更是名也不掛了,真接去掉,把語數外物理化學政治歷史美名曰主科,把教育部長拉出來我問問他!為什麼這些叫主科,為什麼到了高中沒有了這些,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人活着,要的是快樂,是要懂得審美!到了高中整天學的就是這種所謂的有用的的東西,我真沒看出來能有什麼用,我並不只是說音樂美術沒有了,而且一直就沒有的東西就太多了,小學時候美術一周也就只有一節,我就不懂為什麼不平等分配。後來才曉得,一切都是為了高考!哦,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說出了應試教育的本質。一點也不誇張地說,中國的教育也算是奴化人性的手段,也許幾千以後,後人看我們的教育就和看八股取士差不多。說實在的,我們現在學的東西對長大以後實在有用的太少了,可以說唯一用處最大的就是再當老師,再來毒害下一批人。再來說說老師,我想問一下,你們成績最好的有幾個是想以後當老師的?恐怕沒有吧!成績一般的也不想當老師,只有成績較差的走投無路才想做老師,我並不是說老師一定成績好的人,所謂成績好,就是受教育毒害越深的人。但是一個把一加一教成等於三的人會成有什麼樣?雖說教育害人,卻又是一條成功之路,而且幾乎成了唯一的一條了。一個學生的命運必定老師手裡,碰上了一加一等於三的老師的結果是什麼呢?是既受了教育的毒害又不能成功。人天生就是這麼不公平的,

您正在瀏覽: 說說中國的教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中國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