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娃娃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娃娃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提起“娃娃”,總不由地聯想到小女孩依偎在媽媽懷裡的年齡,感覺很溫暖,真的……很溫暖。

  那個娃娃,遙遠得好像隔了半個多世紀;對於它的一切,卻歷歷在目,成了記憶中無法割捨的一部分。

  “啪!”一聲巨響,一個精緻小玻璃瓶在陣陣掙扎中,從我手中滑落,在地上散落成零碎的雪花。

  我的眼眶紅了,鼻子不爭氣地一酸,居然落下了眼淚。沒有人知道,我的心也跟着瓶子一起碎了。它是撒手西去的外公留給我和表姐的唯一的禮物??一個精緻的小玻璃瓶。不,它是屬於我的,我一個人的!沒有人可以與我分享它,我這麼想着,淚水也更熱情地拍打着節奏。

  我獃獃地低着頭,看着眼前的殘碎,彷彿還有外公的笑臉,想對我訴說什麼。我來不及聽,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懲罰那個“殺人兇手”!

  我側過臉,偷偷瞄了表姐一眼。顯然,她嚇壞了,目光一刻也不願離開那堆碎璃。

  淡淡地睥睨,倒吸了一口氣。“都是你,是你摔壞了玻璃瓶!”

  表姐驚異地看着我,“明明是你……”

  “你還想推卸責任”,我愈發激動,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奮,上前粗魯地攥緊了她的衣領,“要不是你跟我爭,它就不會這樣了!”

  表姐欲言又止,哭着跑出了我家大門。

  那年,我8歲,表姐10歲。

  過了幾天,媽媽邀請了伯父和表姐來家裡吃飯。

  我心裡雖不大樂意,表面上還是搪塞過去了。

  伯父進門的時候,表姐膽怯地跟在他的身後。

  我頓時有了一種莫名的自豪感。伯父寵愛地把我摟在懷裡,“瞧着丫頭,幾日不見,又俊俏了幾分。”

  我受到了誇獎,自然應該高興,但與表姐的對視之中卻又多了幾分不安。看來表姐並沒有把打碎玻璃瓶的真正原因告訴伯父,而是自己承擔了。可是……本來就是她的錯啊,我的立場為什麼會動搖呢?

  正在我充滿快感之際,媽媽從房裡端出一個大盒子。盒子是用核桃木雕刻成的,各邊都鑲了花紋,漂亮極了!

  我好奇地盯着那個盒子,開始猜測裡面裝的是什麼寶貝。

  “這個娃娃啊,是我前幾天出差帶回來的。”媽媽一邊說,一邊打開盒子。

  “哇!”我和表姐不約而同地大叫,幾乎興奮得一蹦三尺高。我承認,對這個娃娃的喜愛,已經超過了對玻璃瓶的心儀。

  媽媽將娃娃在表姐面前晃了晃,“喜歡嗎?”

  “恩!”我可以清楚地聽到表姐急促的呼吸聲。

  “那就送給你了。”媽媽把娃娃遞給她,示意讓她去接。

  我瞥見表姐的手指的不安分,一把奪過娃娃。“這是我的!”

  媽媽不好意思地看看伯父,然後在我耳語,“快點把娃娃給你表姐。”

  我的頭像撥浪鼓一樣拚命地搖動。

  “既然小米喜歡,就留着給她吧。”

  伯父笑眯眯地對着我。

  我得意地望了一眼媽媽,她的臉已經由紅變綠。我打了一個寒戰,身體縮緊成一團。

  “是啊,小米喜歡,就給她吧。我也大了,不需要娃娃了。”表姐挽住媽媽的臂膀。

  我剛想說其實我一點也不稀罕,媽媽就氣沖沖地進了屋,我也硬着頭皮跟着去了。

  娃娃的事,後來一直沒有說起。

  去年搬家的時候,也不知娃娃何去何從了。曾經試圖找過它??畢竟它從來不屬於我,只是我作為一個強盜保留着它,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您正在瀏覽: 娃娃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娃娃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