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機遇來臨的時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機遇來臨的時候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呱呱落地到現在快16歲;從幼兒園到高中;從穿開檔褲到穿高中校服,一晃間竟渡過了5000多個日日夜夜,這5000多天里,我遇到了許多,也經歷了許多,而有一樣東西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這便是機遇,而機遇是什麼呢?也許有人會說:“機遇就是緣分,是命好的人撞上的。”也有人會說:“機遇就是天上一個餡餅掉在了頭上。”可這隻說對了一點,機遇是有利的這沒錯,但機遇,應該是人自己把握的。 

  要把握好機遇,首先應做好充分的準備,俗話說:“欲工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收割,先要準備好鐮;想過河,先要準備好船;欲捕魚,你得先結好網;要戰鬥,你得先磨亮你的刀槍,要想在學習上取得成功,你必須上課認真聽;要在事業上取得成功,你必須準備好自己的德才、學識、能力和一切必要的素質。若你有了鐮刀,到了農作物成熟時,你便可以收割;若你有了船,在水位上漲時,你便可以渡河;若你上課很認真,那一到考試時,你便能取得優異的成績;若你從小注重德智體全面發展,那長大后定可以事業有成。若你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機遇來臨時你才能從容不迫的把握好它。否則,就算天上真掉下一個餡餅,你也不見的接得住。 

  要把握好機遇,還得自己爭取。古人有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若想成功,必然要用自己的努力來爭取。德國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在晚年時已完全喪失了聽覺,按常人的想法,一個生活在無聲世界中的人是根本不可能從事音樂創作的,但是貝多芬沒有在雙耳失聰的逆境下低頭。幾經努力,終於寫出了曠世的名作----<命運交響曲>.;戰國的毛遂本是趙國平原君的一個普通門客,而在一次秦國攻打趙國時,他自己努力爭取到了一個機遇,不但使他成為了當時的“護國大功臣”,而且名垂青史。所以,當機遇快走近時,你一定要爭取它,不然,就算有個餡餅掉在你的身邊,你不去撿,還是不行的。 

  要把握好機遇,就一定不能放跑它。若有緣,有時候機遇會自己找上門來,問你:“學校要選幹部了,你去不去參加?”而你卻覺得壓力太大,把機遇拒之門,從而失去了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有時候,機遇跑過來對你說:“我想到了一個搞新發明的方法,想不想知道?”,而你卻對它大吼:“少煩我,沒看見我在打遊戲嘛!”從而失去了一個當發明家的機會。所以,當人碰上了機遇時,一定得抓住它,不要讓它跑了。不然,就算一個菠蘿味的餡餅掉到了你的口袋裡,你卻嫌它不好吃而把它丟了,等待下一個草莓味的餡餅再掉進口袋,那可就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 

  所以,當機遇沒來時,我們就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當它在附近時,就應該馬上去爭取;當你碰上它時,就一定別讓它跑了!

您正在瀏覽: 當機遇來臨的時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機遇來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