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機會來臨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機會來臨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有些人抓住了機會,從而取得成功,有些人卻很可惜地與機會擦肩而過。 

 三國時期,有一場火燒赤壁的大戰,結果是周瑜大獲全勝。本來,周瑜還因沒有東風而生病,恰巧,諸葛亮來探病,道出病因,並施法求東風,周瑜大軍乘東風之際,攻向曹操大軍。 

 這時,一場東風是一個機會,周瑜抓住了這個機會,打敗了曹操。也引得後人杜牧哀嘆:“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的千古名句。 

 20世紀70、80年,有兩個年輕人想到國外去做生意,於是,他們買了貨物,準備乘船去歐洲,當他們來到海邊時,海邊颳起了大風,一個年輕人驚恐地說:“風這麼大,如果現在去的話,貨物肯定會被吹翻,我們就血本無歸了!”而另一個年輕人胸有成竹地說:“不,我看這場風能帶我們順利去歐洲,去了那兒,我們就能發大財了!聽我的沒錯,我們現在起航!”可是他們之間有了分歧,誰也不肯聽誰的,於是,他們倆就分道揚鑣了。一個去了歐洲,一個留了下來。 

 多年以後,他們倆相遇了,當年去歐洲的那個人成了家喻戶曉的有名商人,而那個在海邊徘徊人則一事無成,只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商販。 

 其中,有驚無險的風是一個機會,只是一個年輕人抓住了這個機會,取得了成功,另一個年輕人沒有把握好這個機會,與它擦肩而過。 

 在金獎頒布現場,一位記者問金獎獲得者,他為什麼能取得成功,獲獎者說:”是因為在大學里,一位老教授對他的青睞,讓他備受鼓勵,所以,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功,頒獎這就是給予他青睞的老教授,老教授搖搖頭說:“是你自己的努力,讓我覺得你很有潛力,才會對你有所青睞” 

 老教授的青睞是一個機會,而獲獎者憑藉著自己的努力獲得了這個機會,讓他最後走向成功。 

 當機會來臨時,要細心觀察,作出敏銳的判斷,不要讓機會與你擦肩而過; 

 當機會來臨時,要大膽的猜想,放手一搏,不要懼怕,勇往直前,一定會讓你抓緊機會,取得成功; 

 當機會來臨時,要努力追求,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機會,最終,取得讓自己滿意的成果; 

 當機會來臨時,……

您正在瀏覽: 當機會來臨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機會來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