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一位“獨特”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一位“獨特”的老師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對“老師”這個名詞,只有兩種概念:要麼只是一個模糊不清的概念;要麼就是在學校當職就業的便稱老師。沒有一個人真正的去思考這個名詞真正的含義。我直到學了《師說》這篇古文,直到我看到“故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老師,可我又不禁反思:這就是老師了嗎?我疑惑地問,卻無人回應。

  我漫無邊際地走在操場的草地里,這個問題一遍又一遍的在腦海里走過……累了,我坐在草地上,隨手一摘,一顆小草就站立在我的指縫裡一個無數次經歷過的鏡頭,在這一刻去有一次又一次撞擊着我的心靈。

  我看着它,發現它每時每刻、每分每秒都伴我們左右。只要我們的眼睛累了,它那嬌小不起眼的身姿就會及時出現在我們的眼帘里,用它那綿薄之力保護着我們的眼睛。在此同時,它也保護着被人類無情破壞的生態環境。哪怕它的力量薄弱到常被忽視與踐踏,他依舊不求回報地幫助我們。

  我猶記得之前洪水過後,躲在家裡避難的人們個個流露出疲憊脆弱的神情;而任由洪水吞沒它們身軀的小草,在水中與洪水做了長期鬥爭的依然站立在那裡。我耳邊似乎傳來了老師長輩們的教導,可這些教導都不及這一刻來的讓我震撼。每次做事都求回報的我,每次半途而廢的我,被人傷害記仇的我,這一個個的我讓我厭惡。我發現自己不如一顆小草,它那不求回報,以德報怨,那頑強不屈的品德是讓人無法忽視,這些品德連帶着讓它那嬌小不起眼的身影變得龐大而不可忽視。

  我又想起《師說》裡面的的話,故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是啊,道存在的地方就是老師的所在之地,不管是人是物,只要有道理,他就是老師。小草在這一刻就是老師,他用自身經歷教育我這個學生,改變着我。我不知道以後還有多少位老師,但都不如這一位來得獨特!

您正在瀏覽: 我一位“獨特”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一位“獨特”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