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這樣一種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聲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種聲音 

  有這樣一種聲音,悄悄地盤旋在耳邊,凝結在空氣的浮動中,輕盈地飄向那個叫從前的地方。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舊式縫紉機的聲音從這棟簡陋的灰色小平房裡傳出,我趴在桌子上,撐着胖胖鼓鼓的臉頰,眼皮就像外婆的動作,伴着節奏分明的縫紉車聲,一下一下,一踏一踏。這樣的聲音,模糊了歲月,清晰了惦念。 

  外婆身材瘦小,在笨重的縫紉機前顯得更微不足道。但外婆並非看起來的那麼柔弱。靈活的操作讓縫紉機看起來更像一隻被馴服的老虎。但我看起來,她們更像一對朋友。 

  每當午後,噠噠的縫紉機聲總會縈繞在每一個角落。簡約的音符就像跳華爾茲的戀人,讓空氣的流動都慢了下來,感覺像是呼吸着甜蜜與幸福。外婆粗糙且瘦小的手指繞過潔白的毛線,腳板像蹺蹺板一樣上下踏動。外婆微笑着,偶爾抬頭望望昏昏欲睡的我。小時候只感覺到眼前的文字在跳動,現在想想,又是一番陶醉。 

  在搬新房子的時候,媽媽和舅舅也問過外婆是否要保留這塵封的縫紉機。外婆笑了笑,指尖滑過蓋住縫紉機的黑布,淡淡地說了句:“不必了,不要讓這破玩意兒打破了你們所說的新時尚。它老了,我也老了。”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隙輕柔地照射在指縫間,像是溫柔的輕撫,讓人想起從前的溫暖。耳邊突然響起噠噠噠噠……噠噠噠噠……的聲音。不知是這串陽光勾起了亘長的回憶,還是回憶讓這絲陽光如昨日般柔情溫暖。只是頃刻間,像是呼吸着從前甜蜜且幸福的空氣,眼皮失重而閉合了雙眼,我又如孩時安穩地沉睡了。夢裡又是那個瘦小的老人,眼角不覺留下淚痕。 

  的確,有這樣一種聲音催促着我們成長,更有這樣一種聲音見證了時光。縫紉機老了,外婆老了。失去光彩的歲月讓人悵惘,讓人心酸。我不敢去估算外婆還能陪伴我的時間,只知道她頭上的白髮再也不可數盡。噠噠噠噠……的縫紉機聲仍像催眠曲般迴環蕩漾,但夢中的這個模樣已有多久沒有探望。 

  愛,不是華麗的文字可以肆意編織一番。愛,要像安穩和諧的縫紉機聲一樣,永遠留在心上。 

  有這樣一種聲音帶我們走進回憶,有這樣一種回憶讓我們體會愛在手裡。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