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是一年高考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高考時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6月7號,一年一度的高考日子。

  2003年,教育部開始把高考從相對炎熱的七月改成了六月,一直覺得這麼改很大一部分是天氣的原因,畢竟六月的天氣較之七月要爽然不少,讓參考的學生們心態或多或少也會有點影響吧。

  而且,一考完,就是近三個月的假期,讓一直綳在弦上的高三學子們有了一個很長時間的緩衝期再進入大學學習。

  可近來,我在網上還看到一個有趣的傳言,說是高考定在6月的7,8號,寓意諧音:錄取吧!

  看到這,我會心一笑,好像是有這麼個道理,中華文字真的是太精妙了。

  高考,相對所有曾參加過高考,現在參加高考還有即將參加高考的人來說,都有着不同的寓意吧。

  今天打開手機網頁,出來的頁面是:只為觸碰更遙遠的世界!高考是為每一個學子打開一個通往更廣大的世界的一個窗口之一吧!

  曾有多少農村學子因着高考,走出了寒門,留在了在都市,甚至有的留學海外,旅居在異國他鄉。

  高考,不知改變了多少人的命運。

  也許正是因為高考的這個特殊性質,導致了不少學子的怯考。

  經常也是聽到不少平時學習很好的同學,一到考場就心態不好,發揮失常。

  我記得曾經我們的學校中考的時候,有一個學生做題的時候渾身顫抖,差點要暈厥,後來是一位監考老師握着他的手,給他力量,才讓他完成了考試。

  更有甚者,好多同學在一出考場,就在樓梯口坐着放聲大哭。

  可想而知,那時正在焦急等待的家長看到那番情形是怎麼樣的心情。

  所以,我覺得,學習是好是壞,考試成績如何,重在平時的積累,還有心態的培養,否則,再優秀的頭腦,心態不好,也做不成呀!

  世上是沒有後悔葯的,在步入考場之前,我們儘力而為,在步入考場之後,我們心平氣和。

  在如今信息社會如此發達的狀態下,高考已然不再是唯一的獨木橋了,所以能力,還有心態真的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高考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高考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