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安好就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好就好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安好就好 

 夏七月要上高中了。 

 這是她第一天去上課,結果還遲到了,她站在教室門口,看到幾十雙眼睛一齊盯着她,她感到渾身不自在。她抬起頭微微衝著老師一笑,那副嚴肅的面孔終於變得和藹了:“歡迎你,你自己找個位置坐吧,以後不許遲到了哦。”夏七月點了點頭走進了教室。 

 她抬起頭看,教室里已經擠滿了人,哪還有她的容身之地啊,她無奈的伸長了脖子,發現在靠窗戶的最後一排,有一個位置是空的,她朝着那個方向走了過去坐下,旁邊是一個女生,她仔細地看了那個女生的臉,長得不錯,還蠻清秀的,那個女生沖夏七月笑了笑:“你好,我叫伍佳,多多關照。”:“額,你好,我叫夏七月。”夏七月無奈的揪了揪她的頭髮。 

 高中的生活的確挺好的,夏七月是一個性格開朗的女生,很快就結交了好多朋友,但那個伍佳,夏七月覺得她有點怪,她下課從來不出去,很少說話,放學總是最後一個走,上學又比別人來得早,不過這些夏七月也只是沒事的時候想想罷了,這些無聊的事情她很少去關心。 

 她依舊過自己的生活,認真的學習,快樂的和朋友在一起玩,她覺得很開心。 

樹上枯黃的葉子落了下來,在地上打了一個圈,秋天到了。 

 學校要舉辦一年一度的秋季運動會,同學們都做好了準備,而那個伍佳卻什麼也沒有參加,每天就會坐在板凳上看着窗外,夏七月偶爾會調戲一下她,儘管充滿了疑問,夏七月卻始終沒有提及一個字,其實他有和別的同學偷偷的討論過伍佳,可是她們每次討論的時候,班長都會叫她們閉嘴,所以她們也就對伍佳沒有了興趣,又開始討論什麼哪個老師好啊,哪個男生帥啊… … 

 那天放學,夏七月和往常一樣,收拾好東西準備走,伍佳突然拉住了夏七月:“七月,能不能陪我去一個地方?”:“沒問題,去哪啊。”七月笑着回答。 

 那天,伍佳拉着夏七月去了操場,她們沒有說話,夏七月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伍佳走路的費力,可是她並沒有提及一字,因為她都懂,她已不再是小孩子。 

 :“怎麽,不覺得有點怪麽?”伍佳低着頭突然說道,打破了兩個人的沉寂。夏七月抬起了頭,沒有說話,只是看着她。 

 :“先天性小兒麻痹症,所以我才會那麼的孤僻,不喜歡和別人在一起,因為總是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你們可以開心快樂的在操場上跑來跑去,而我卻不能,我害怕別人知道這一切,但是明天是運動會,我不曉得自己要怎麽躲過去了… …”伍佳終於落下了一滴淚,僅一滴而已,夏七月替她擦乾了眼淚,:“不哭,我們要堅強的。” 

:“我小的時候父母就離異了,媽媽嫌我是一個殘疾人,就拋棄了我和爸爸,她就走了,這些年都是爸爸一個人帶着我過來的,他帶着我四處求醫,有時候我都在想,是因為我的存在,才給爸爸增添了這麽多的負擔,本來,他也可以是一個幸福的男人,擁有他自己的家庭,可是都是因為我,他捨去了一切來陪伴着我,而我又這樣,又不能給他回報些什麽,我真的,對不起爸爸!”伍佳這一次真的哭了,秋天的涼風顫顫的吹乾着她的眼淚,可是她卻沒有看到,背對着她的夏七月,也哭了。 

 誰都不知道,夏七月也是一個單親家庭里的孩子,她從小跟着爸爸,她媽媽在她剛懂事的時候就去世了,得的是白血病,她到現在都忘不了媽媽死前看着她留下的淚水,她想,如果媽媽還在,她應該也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小孩子吧!可是一切就是這樣,總是和想象的不一樣,那些美好的事情總是會隨風飄散… … 

 夏七月擦乾了眼淚,用力的拍了拍伍佳的肩膀:“不怕,我們都要好好的。” 

 :“對,不能向命運屈服,絕不!”伍佳鏗鏘有力的說道。 

 那天,雖已到下午,可是天空卻超出往常的明朗,就像被清水洗過了一樣的,陽光灑在了這兩個小女生的身上… … 

 第二天,運動會。 

 夏七月和伍佳都沒有來,夏七月決定陪這個女生度過不一樣的運動會,她帶着伍佳去了運動廣場,當起了老師,她教伍佳騎車、跳繩、滑冰等她從沒有碰過的東西,他就是想讓伍佳知道,她不是異類,她也可以和大家一樣,剛開始伍佳還有點不自信,但是在夏七月的帶領下她玩了好多她想都不敢想的東西,她們玩得很開心,似乎忘記了所有的痛,操場上,兩個女孩的笑聲,可以聽出她們是有多麼的快樂…  

  十年後 

 夏七月悠閑地逛着街,她走進了一家賣衣服的店裡,突然看到了一張熟悉的面孔,最重要的是,那隻並不靈活的腳,她又想起了十年前,兩個女生在操場的快樂,那一幕幕又浮現在她眼前…

您正在瀏覽: 安好就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好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