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常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無常 標籤:無常作文

  下午茶時讀完了吉本芭娜娜的短篇小說《廚房》。這不是一本注重情節發展的小說,故事的情節沒有太大的起伏,但是對於人物內心的描寫比較細緻,有許多優美而深刻的句子。

  讀完以後更感受到人生無常,有許許多多我們無法把控的東西。生存看似容易,卻無時無刻不被死亡包圍着。在日漸逼近的陰影之中,兩個人擁抱相愛,就像在生活的車輪下喘息。

  至於這本書為什麼感動了千千萬萬人,至少在宣傳的單頁上這樣寫着,就是我不知道的了。或許只是被那一些句子所觸動吧。

  永遠也不知道明天與意外哪一個先來,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的選擇究竟會成為哪一隻蝴蝶掀起一場颶風。

  還聽到一位熟悉的醫生說她遇到一個病人骨折了,但是推說要在家裡看孩子,沒有機會去做手術,儘管醫生強調不做手術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情況,她也還是拒絕了,她甚至覺得毀容都無所謂。

  看起來她的生活也非常不容易。想必她的丈夫和婆家人對她也不會太好,所以才會這樣吧。

  如果是夫妻之間感情比較好,其中有一方生病受傷,那麼都應該堅持去讓對方接受治療,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不幫她看顧孩子,也不支持妻子做手術。

  這樣一位也還算年輕的媽媽,生了二胎,又遇到了受傷這樣的事情,據他說家裡面的老人還得了嚴重的病。如果她知道選擇會有這樣的結果,當時還會選擇要二胎嗎?又或者更進一步說,她會選擇當初那一個結婚對象嗎?

  可是誰也不能預知到這些事情。

您正在瀏覽: 無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