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雪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租住的寓所,是舊時大戶人家的別所,一個小院,兩層小樓,臨街一方有細緻精巧的雕刻,被歲月侵蝕的斑駁。門前兩棵青翠的柏樹,後面是一片樺林,綠意泛黃。庭院里,以前的主人種了幾畦觀賞用的韭菜,還有一缸荷花。靠西南側有涼亭,亭旁一棵年逾百年的梅子樹,在亭中仰視房子,像是時光倒退了百年,有伊人倚在二樓陽台上,數雨絲,聽琴曲。 

  上午下雨的時候,雨點落在青石板地上,梅子樹上,大大小小的,種有菊花、梔子、玉蘭瓷盆上,荷花缸中,窗子玻璃上,有深淺不一的清澈的節律。記得小時候背的“留得殘荷聽雨聲”,是美的。亭子里有盞檯燈,有時拿書在裡面讀,梁漱溟的舊作,梁遇春的小品文,影印的手寫枕草子文稿,雨絲打在身上書頁上,有脫塵的氣度。花香摻雜濕氣而格外飽滿,那顆梅子樹過了這場雨,不知又要落葉多少。 

  已經晚秋,今天早上起來,磚階上落了小指那麼薄厚的雪,梅子樹深綠色的樹葉結了白色的霜,菊花也有凋零。冰冷的青石板有輕滑的觸感。我站在院子裡面,穿白色外套,黑色毛線帽子,灰色毛料圍巾,睫毛上的水結成了冰,有鋒利的尖端,一觸即化。 

  雪落人影淡,天拂曉,秋遠畫樓近。夢裡芳,仍記得,花信幾迴環。 

  餘生成陌路,相道珍重過,便冷暖自知。 

  信曉幾年人情事,波濤里,逡巡去。自曉得,歲月予人不寬宏。 

  昨天夢裡一個身影清瘦、臉孔俊秀蒼白的男孩子,身着Hugo Boss的白緞襯衫,黑色長褲,gucci的黑色窄版西裝,系白色Hermes絲質領巾,穿深棕色意大利皮鞋,有Bvlgari香水味,看起來稚氣未脫。他手中拿着《小王子》和《聖經》,從江灘慢慢的走向江中央,他的柔軟深棕色頭髮消失在混沌穢濁的波濤里。他身後遠方無人的雪野,孕育着一場宇宙洪荒最浩大的葬禮。 

  在人故去之後,誰又會記得誰。如同夜雨落盡,花季過了,抖落過衣上殘香,依舊要行各自的天涯。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需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您正在瀏覽: 雪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