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路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多少次回頭望,看那似被淡淡霧氣籠罩着的如夢幻一般過往,看那一個一個似猶豫又堅定的腳印,看那小小的逆着光的倔強身影。我不知如何書寫它們,書寫青春的夢想,但是現在我以心為筆、以希望為紙,為夢想而戰。我彷彿聽見,我筆尖的文字精靈在歡唱着一支歌,歌名叫《在路上》。

  為了夢想,我在路上,我在成長。

  路·初始

  那個夏夜,小小的我如往常一樣漫遊在無邊的書海里。恍惚中,似乎有什麼在召喚我,我捧着書走到窗前,身體微微前傾,嗅到了空氣中的泥土和花草的香氣。無邊的黑暗中,似有一點藍螢火如流星向我飄來,在我胸前稍作停留,又如花瓣般飄去。我小小的心似被螢火吻過,微微地燙,隱隱地癢。一顆小小的青梅啪地落在了我心裡,化作夢想的種子,從此生根發芽。

  從那夜起,我踏上了追夢之路。

  路·初果

  翻開小時候的日記本,上面用鉛筆寫的字跡已模糊了,但是我仍清晰地記得,最初嘗試寫作的我,常用鉛筆在這小小的日記本里勾勒出一個又一個夢的形狀。寫作課上,語文老師面帶笑容地將我的夢念給同學們聽,讀罷還會對我豎起大拇指說:“孩子,你真棒!”那時的我彷彿聽到了心底那一棵青梅成長的聲音。

  路·挫折

  挫折是路畔帶刺的玫瑰花,它可以給你最華麗的夢,也可以刺破你最珍貴的東西。

  隨着多篇作文的獲獎,我的自信逐漸膨脹,最後演變成了驕傲。我揚揚自得,開始四處投稿,卻總是石沉大海,沒有下文。挫折的刺扎在我胸口。我自視甚高,卻不得不低頭。焦躁和急功近利的心情灼燒着我,傷口久不得痊癒。

  路的盡頭在哪裡呢?我忽然迷失了方向。

  路·未來

  我背起夢想的行囊,重新出發。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沉溺在書的海洋里,在文學的熏陶中將自己的心靈洗滌得謙虛、平靜。

  我反覆思考,終於明白了自己失敗的原因,是我過於急躁了。追求夢想的路註定艱難,必須堅持不懈地攀登,才能達到它要的高度,才會有回報。我相信,只要在路上,並且執着地向前走,無論周圍多麼荒涼、多麼冷清,懷揣夢想,心裡就會充滿平靜喜樂。因此,我堅持寫作,這漸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天,坐在書桌前,書寫自己的經歷與心情,或是將自己構思已久的故事寫成一篇篇感人的美文,就是我最快樂的事情。

  夢想,它賜我未來,我獻它成長。

  在追夢的路上,我漸漸明白了,這條路是沒有終點的。我一次次出發,卻不再執着於唯一的終點。每一次,只要我開始,我就會變成更好一點的自己,現在,我又開始了下一階段旅程。

  這一生,我將永遠在路上,去追尋夢的終點。

  只要在路上,便永不會失去希望。

  只要在路上,我便會收穫無怨無悔的成長。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