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趵突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趵突泉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趵突泉位於濟南大明湖,濟南又叫“泉城”,因為濟南城有大大小小七十二眼名泉,其中最有名的就數被稱為“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

  趵突泉的泉水非常清澈,一眼就能看到底。水中的魚五顏六色,非常好看,魚一會合群向東,一會向西,一會浮出水面搶遊客投的食物,遊客們看到魚群紛紛發出快樂的笑聲,魚兒讓趵突泉充滿了生機。

  在泉池中間,三個泉眼咕嘟咕嘟同時噴着泉水,水柱在池面蕩漾,如同一朵朵盛開荷花。吸引無數遊客駐足觀看,一些遊客急忙掏出照相機拍照留影。

  趵突泉除了三個大泉眼,周圍還有數不清的小泉眼,就如繁星點點簇擁着三個大泉眼,小泉眼不時冒出一串串白色的水珠就像一串串美麗的珍珠。

  無論晴天還是雨天,無論冬天還是夏天,趵突泉總是遊客成群流連忘返,趵突泉始終充滿迷人的魅力。難怪趵突泉有清朝康熙皇帝為趵突泉題字“激湍”兩個大字,並封趵突泉為“天下第一泉”,並有“游濟南不游趵突泉不成游”之說。

  “問渠那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趵突泉之所以清泉不斷,是人們世世代代愛護的結果,只有大家注意保護環境,趵突泉才會潺潺泉水,永流不息!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趵突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趵突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