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趵突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趵突泉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趵突泉 

  如果有人問我:“什麼是大名鼎鼎的天下第一泉?”我一定自豪地說:“那就是趵突泉”。 

  趵突泉在濟南市中心,北臨大明湖,南依千佛山,東靠泉城廣場,與千佛山、大明湖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在趵突泉附近,散布着金線泉、漱玉泉、皇華泉、杜康泉、白龍泉等三十多個名泉,構成了趵突泉泉群。趵突泉周邊的名勝古迹多不勝數,尤以濼源堂、望鶴亭、觀瀾亭、尚志堂、滄園、白雪樓,萬竹園等景點最為人稱道。 

  走進大門,穿過彎彎曲曲的小徑,就來到了趵突泉邊。它真不愧是七十二泉之首,你看,奔騰的泉水自池中湧出,形成了三股粗壯的水柱。浪花四濺,聲若隱雷,勢如鼎沸。在它周圍,有小橋、亭榭、長廊。嚴冬時節,當走近它的時候,你的身邊便會被泉邊升騰的鍇、裊裊水氣所包圍,所纏繞。一邊是泉池波光鱗鱗,一邊是樓閣彩繪,雕樑畫棟,一邊是金魚遊戲其間,真是一幅人間仙境啊! 

  相傳,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時經過這裡,出京的時候帶的是北京的玉泉水,品嘗了趵突泉水后,改帶了趵突泉水,並封趵突泉為“天下第一泉”。至今,泉池邊仍立着乾隆皇帝親筆題寫的碑文。 

  前幾年,因為人們過量開採地下水,趵突泉曾經停噴,美妙的泉水失去了往日的風采,正是近年來人們注意了環境保護,趵突泉才得以復涌。站在美不勝收的泉水邊,我們真想讓它世世代代噴涌下去,讓濟南成為名副其實的泉城。 

  我愛趵突泉,我愛噴涌的趵突泉!讓我們一起來保護趵突泉,不讓這名勝古迹——趵突泉消失。

您正在瀏覽: 趵突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趵突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