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菊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窗台上有三株美麗的菊鳳尾,每天放學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窗檯看菊花,一見到了菊花,看到了它鮮亮的綠色,一天的疲勞就會煙消雲散。

  今天,我又來到菊鳳菊旁,仔細地觀賞着。它的莖嫩綠嫩綠的,上面還一鼓一鼓的,就像超市裡買的短截臘腸。在“臘腸肉”的上面還有一些小刺,碰上去可扎人了。我輕輕地撫摩着那些莖,硬邦邦的,就像樹榦似的,難怪猛烈的秋風怎麼也吹不倒它呢。

  再看那葉子,真是翠色慾滴。摸上去像流水一般,十分光滑。你咋一看,它又像茼蒿的葉子,嫩嫩的,綠綠的,可是仔細一看的確不同,它的形狀就彷彿是一隻只可愛的小手,擁在菊花的每一條枝上在最頂處,兩片大葉像打開的手,托着一朵艷麗的花朵。

  快看那紅白相間的花朵,多麼美麗啊!它窄長的層層疊疊地花瓣兩頭尖,真像一隻小船。花瓣的一頭向里彎曲,一齊向著花芯,形成一朵圓圓的鳳尾菊,有碗口那麼大,外圈的花瓣以紅為主,越到中間,花瓣越是細小,靠近花芯的花瓣多數是白色的。花芯有黃有綠,近看如同一顆顆小星星,用手輕輕摸一下,手指頭上有嫩黃的花粉,這大概就是蜜蜂最愛吃的食物吧。我低頭看花朵下方的綠色花葵,就猶如一雙雙綠色的小手托起了一輪明亮的太陽,它是那麼鮮艷,那麼光彩奪目。

  秋天到了,許多嬌貴的花兒都躲進了溫室,只有菊花筆挺着身而出地傲立在寒風中,散發著它那令人心醉的清香。這清香帶給了人們溫暖,為秋天增了一片色彩。

  菊花雖然不像牡丹那麼艷麗,也不像芍藥那麼華貴,但是我愛菊花,不是因為它的美麗,而是因為它那傲霜鬥雪的勇氣和毅力指引我面對困難,不斷前進。

 上海浦東新區建平實驗小學三年級:遊戲迷娃娃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