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2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 最近,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部小說,感受很深。

  《魯濱遜漂流記》是由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講述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不聽父母的勸告,去海外冒險,不想卻被困孤島,孤苦伶仃,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在孤島上存活了下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運用自己的所知所學,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存活了下來,並還拯救了野人,成了孤島的島主,經過28年的等待,終於回歸了祖國。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魯濱遜在最不幸的時候,能夠把好處與壞處對比,找到安慰和滿足。我覺得,這一部分是魯濱遜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的集中體現。他把好處和壞處對比起來看,使自己更冷靜的面對現實,從絕望中看到一絲希望,有自我安慰的理由,能獲得信心和勇氣來面對困難,十分聰明。然而,正是他這種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是他燃起了生的希望,勇敢的面對一切問題,克服困難,與大自然頑強地作鬥爭。也正是他這種積極樂觀的態度,使他創造了一個奇迹!一個不朽的神話! 當我讀到這一段的時候,我就時常感到:我身上缺乏的,不就是這種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嗎?我身上缺乏的,不就是這種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堅強的意志嗎?想到過去的我,我不禁連連嘆氣,過去的我,時常碰到一點小困難就退縮,遇到一點小挫折就灰心、失望。有一次,數學單元測試時,我考的不理想,為此,一連幾天我都沒去碰數學書。現在回想起來,不禁有些傷感,如果我是魯濱遜的話,別說生存問題了,就是想什麼也不好。由此,我有聯想到了社會上的種種現象:有些學生只因與同學發生了一點小矛盾,便想不開,跳樓自殺,就這樣愚蠢的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一個美麗的花骨朵,還未來得及綻放,便凋零了,多可惜呀!他們這樣的做法,引來的卻是家人們的痛不欲生。每每讀到這裡時,我就很痛心。如果換位思考一下的話,父母養你們不容易,整天為生活和你們的事操心,經歷的事比你們的多得多,也比你們的殘酷,為何父母熬得過來,你們卻連這一點小事都想不開呢?還有一些人,平時被家人寵着、慣着,當上了小公主、小皇帝,而當他們做錯事時被老師說一句后,便賭氣離家出走……他們遇到的這點小挫折,與魯濱遜面對的困難相比,簡直是微不足道的。我想:我們應該學習魯濱遜陣中積極樂觀的態度和戰勝困難的勇氣,因為今後會有許許多多的困難等着我們,我們只有去克服困難,才會迎來最後的勝利。當天上烏雲密布的時候,我們要想到烏雲后的太陽;當下着傾盆大雨的時候,我們要想到雨後美麗的彩虹;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要想到困難後面光輝的明天!這部小說,感受很深。

  《魯濱遜漂流記》是由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講述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不聽父母的勸告,去海外冒險,不想卻被困孤島,孤苦伶仃,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在孤島上存活了下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運用自己的所知所學,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存活了下來,並還拯救了野人,成了孤島的島主,經過28年的等待,終於回歸了祖國。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魯濱遜在最不幸的時候,能夠把好處與壞處對比,找到安慰和滿足。我覺得,這一部分是魯濱遜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的集中體現。他把好處和壞處對比起來看,使自己更冷靜的面對現實,從絕望中看到一絲希望,有自我安慰的理由,能獲得信心和勇氣來面對困難,十分聰明。然而,正是他這種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是他燃起了生的希望,勇敢的面對一切問題,克服困難,與大自然頑強地作鬥爭。也正是他這種積極樂觀的態度,使他創造了一個奇迹!一個不朽的神話! 當我讀到這一段的時候,我就時常感到:我身上缺乏的,不就是這種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嗎?我身上缺乏的,不就是這種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堅強的意志嗎?想到過去的我,我不禁連連嘆氣,過去的我,時常碰到一點小困難就退縮,遇到一點小挫折就灰心、失望。有一次,數學單元測試時,我考的不理想,為此,一連幾天我都沒去碰數學書。現在回想起來,不禁有些傷感,如果我是魯濱遜的話,別說生存問題了,就是想什麼也不好。由此,我有聯想到了社會上的種種現象:有些學生只因與同學發生了一點小矛盾,便想不開,跳樓自殺,就這樣愚蠢的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一個美麗的花骨朵,還未來得及綻放,便凋零了,多可惜呀!他們這樣的做法,引來的卻是家人們的痛不欲生。每每讀到這裡時,我就很痛心。如果換位思考一下的話,父母養你們不容易,整天為生活和你們的事操心,經歷的事比你們的多得多,也比你們的殘酷,為何父母熬得過來,你們卻連這一點小事都想不開呢?還有一些人,平時被家人寵着、慣着,當上了小公主、小皇帝,而當他們做錯事時被老師說一句后,便賭氣離家出走……他們遇到的這點小挫折,與魯濱遜面對的困難相比,簡直是微不足道的。我想:我們應該學習魯濱遜陣中積極樂觀的態度和戰勝困難的勇氣,因為今後會有許許多多的困難等着我們,我們只有去克服困難,才會迎來最後的勝利。當天上烏雲密布的時候,我們要想到烏雲后的太陽;當下着傾盆大雨的時候,我們要想到雨後美麗的彩虹;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要想到困難後面光輝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