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魯濱遜河流記》是美國作家笛福的作品,主要寫了主人公魯濱遜在荒島上生活的二十八年。 

  在這麼多年來,沒有誰能像魯濱遜那樣,在荒蕪人煙的島嶼上,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和一些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憑着自己的雙手和智慧,一個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這對於常人來說,是不可忍受的折磨。 

  魯濱遜不屈不饒的精神和毅力,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可是在現在的日常生活中,又有多少人不付出努力就想得到回報啊!如街頭的那些乞丐,在大街上伸着雙手向過路人乞討,訴說著自己的悲慘命運,他們不知道這樣做的可恥。他們的這種做法與魯濱遜的精神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如果我們也有他這種剛毅的精神,那麼天下就無難事了,所以,我們在什麼時候都要有信心,有毅力。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