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中我看了許多書,給我的印象最深的是《魯濱遜漂流記》。 

  這本書介紹了一個從平靜而幸福家庭出生的青年魯濱遜,追求自己的理想不聽父母勸阻,開始了海上冒險生涯,不幸困於荒島,但他憑着勇氣和智慧,在荒島上生存下來,並在28年後的一天,才找准機會重返祖國。我非常仰慕魯濱遜雖然他在荒島上非常孤獨可他不僅意志堅定,還憑靠過人的智慧建造房屋、製造工具、種植糧食、圈養動物,頑強地生活下來。從他身上反映出他對回到文明社會抱着很大的信心,有着積極的人生態度,他的精神是我要學習的。書中魯濱遜自製工具這段故事最令我喜歡,它詳細生動地介紹了魯濱遜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試驗,最後製成了斧頭、鏟子等工具,雖然做得很粗糙,但非常堅固耐用,凝結了很多心血。作者想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要意志堅定,這樣不管什麼困難都能面對。 

  就是憑着精彩的內容和深刻的人物精神,才使這本書給我的印象最深。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