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媽媽給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英國作家笛福寫得,講述了一位名叫魯濱遜的人由於貨船失事流落到一個荒島上,陷入絕境的魯濱遜以人們難以想象的堅強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種困難挑戰,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不僅使自己生存了下來,而且還救出了一個即將被土著吃掉的俘虜“星期五”,最終經過28年的等待,找准機會回到了祖國。

  看完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使我認識到:一、當遇到挫折、困難等不幸時,只有勇氣、毅力是不夠的,還要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三者結合起來就可以創造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來。二、要熱愛生活、熱愛勞動多學習一些生活技能,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者。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