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乞丐也需要溫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也需要溫暖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乞丐也需要

  ——讀《愛的教育》有感

  寒假,我興匆匆地找姐姐借來那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愛的教育》,認真地品讀起來。

  當我品讀到安利柯的媽媽寫給安利柯的信時,我的感觸很深,使我不禁想起學校周邊的那些可憐的乞丐。安利柯的媽媽在信中寫了兒子在上學的路上,看到那些可憐的人,卻不能充滿愛心地將自己的零花錢拿出來分給他們。她還寫道:“安利柯,要是有一天,父親突然告訴你沒有東西可以給你吃了。你的心情會怎樣?”這句話給我的印象十分深刻,讓我的心裡不由地想:我們不愁吃,不愁穿,為什麼就不能多一點愛心呢?

  我們學校周邊,常常會有一些可憐的人。他們一個個都是老人,坐在空地上,嘴裡叨念着:各位小朋友們,先生小姐們,你們行行好吧!記得有一次,我跟同學一起回家,我走在學校旁的路上,看見一個老奶奶正倚靠着一棵小樹跪着,雙手併攏做着拜佛一樣的姿勢,嘴裡嘮叨着:各位好心人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不知為何我的心裡突然像打翻了五味瓶, 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只知道心裡又突然亂七八糟,鼻子也酸酸的。

  乞丐也需要溫暖,他們的內心同樣有酸甜苦辣,我們大家如果心存愛心,為乞丐送去溫暖那他們口中的祝福將會是給你最好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乞丐也需要溫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也需要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