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風箏與小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與小鳥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小朋友們高高興興地拿着 只美麗的老鷹風箏來到鮮花盛開的公園裡,那裡微風習習,是個放風箏的好地方!

  那個老鷹風箏在蔚藍的天空下翩翩起舞,在風伯伯的伴奏下一會兒往左飛,一會兒往右飛,一會又在天空中翻跟頭,它不斷地做些高難度的動作,像直升機一樣,又像雜技演員似的。

  就在這時,天邊飛來一隻可愛的小鳥,它正在鳥媽媽的帶領下學飛呢,它使勁地扇動着翅膀,一點一點地往上飛。累了,就停在樹枝上歇一會,渴了,就在河堤邊喝點水。風箏看到了小鳥,越飛越高了,在下面的人們讚歎道:“那個風箏好漂亮,飛得多高啊!”

  風箏聽了人們對他的讚美,更加得意了,這時小鳥在它的下面飛,風箏驕傲自滿地對小鳥說:“你的翅膀白長了,飛那麼低,對得起你的爸爸媽媽嗎?教你了這麼久,還不會,真是笨啊!如果是我學飛,還不打破你這笨鳥的紀錄?”小鳥說:“你還不是得靠風伯伯和線的力量才飛得起來,而我卻是靠自己的能力。”風箏不服氣地說:“是別人硬把線掛在我身上的,你不信我把線拉了一樣飛得那麼高。”說完,風箏就把線掙斷了。這時突然來了一陣狂風,把風箏吹到九霄雲外了,失去了線的控制,它不一會兒就從高空搖搖墜墜地摔了下來,四腳朝天,頭破血流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做人不要太驕傲自滿了,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驕傲使人退步,謙虛使人進步。

  湖北仙桃“小金筆”作文培訓班 指導老師:祁先利

您正在瀏覽: 風箏與小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與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