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箏與風 3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與風_3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0字  編輯:得得9

風箏與風 

  黃杏杏 

  “沒有燈/背影怎可上路/如沒雲/天空都不覺高/我與她/就像天生一對多麼好/單手怎可以抱/我怕在乎地跌倒/誰都要一對/即使手挽手出了錯/想多姿多彩怎可一個……” 

  一連轉了兩個電台,居然都在播TWINS的《風箏與風》,又想起遠在加拿大的琪琪和深圳的TONY。突然鼻子一酸,臉上有幾滴液體滑落下來,是鹹的。 

  國慶節的前一天下午出完牆報,我去運動場找琪琪一起去吃福建水餃。突然一個足球迎面飛過來,反應遲鈍的我就這樣嚇傻在那兒。“嘭!”只覺得頭被重重地砸了一下,淚水就條件反射地跑了出來。在那邊的一陣起鬨聲中,一個穿曼聯球衣,個子挺高的男生走了過來。沒想到他看到我哭居然呵呵地笑了:“豬頭,你看到球也不會躲一下啊?”豈有此理,明明就是自己錯了不但不道歉還把責任賴給別人,要不是當時頭真的很痛,我就狠狠地給他一拳。 

  “你每次把球踢中人家都這麼說嗎?”我沒好氣地說。 

  “那,呃……”他撓了撓頭皮,“那……小朋友,對不起啦,爺爺知道錯了。”說著拍了拍我的肩膀,又呵呵地笑了。 

  “這還差不多,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計較。”我撇了撇嘴。 

  我們就這樣認識了。聽琪琪說他是高一級男子足球隊的隊長,叫TONY。據說數學很棒,那是參加全國初中數學競賽還得了獎的。得什麼獎琪琪就不得而知了。不過我想一定是三等獎,那他才不好意思到處吹炫。 

  TONY個子真的挺高,瘦瘦的,有點像非洲來的難民。樣子長的怎麼樣我說不準,都說哥們眼裡出BECKHAM。我跟琪琪都是不折不扣的曼聯迷。也許我開始注意他就是因為他身上的那套白色球衣,還有球衣背面那個很可愛的史努比。 

  星期三的微機課老師說由於課程衝突,我們班得和高一(5)班一起上課。我撇撇嘴,學校的電腦本來就不多,兩個班級在一塊的話豈不是要兩人和用一台?不過朋友們倒是挺高興的,聽她們說高一(5)班有個男生長得很像余文樂。我對這些不感興趣,我喜歡的是史努比米老鼠之類的卡通。 

  到了機房我才知道她們說得所謂的余文樂竟然是指TONY。TONY穿了件紅色T恤,胸前有個大大的史努比,很可愛。於是我就一直盯着那兒看。TONY敲敲我的頭:“你再看的話我就喊‘色狼’了。”我扮了個鬼臉:“人家又不是看你,自作多情。” 

  然後老師就開始上課,講了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清。我在畫那個很可愛的史努比,而TONY就在旁邊可惡地指指點點。什麼耳朵太小啦眼睛要畫大一點笑得太甜了不像啦……像個管家婆。大概用了五分鐘的時間我就把它搞定了。TONY拿着端詳了好一會兒居然說畫得還不賴,害得我伸到半空中的拳頭只好收了回來。TONY又呵呵地笑了。 

  老是被一個傳呼叫了出去。TONY那個班的居然都在聊天,而且網名把我們口裡的口香糖都給笑噴了出來,清一色的白馬騎士青龍公主太平公主……我咬着手指想了想;“我們玩FIFA怎麼樣?” 

  TONY瞪大了眼睛不相信地問:“小朋友你會玩FIFA?” 

  “看來老爺爺您老人家不是當伯樂的料子。”我得意地笑了。 

  於是我們玩起了FIFA。我選了曼聯隊,TONY只好要阿納森。TONY的技術簡直爛到家——居然三場以1:9的SCORE輸給了我。直到看他聯網把一位五星級高手打的落花流水時,我才知道他原來是跟我鬧着玩的。 

  期中考試結束,我和琪琪一起去世貿轉。在一樓的KFC里,竟然碰到TONY跟一個很清秀的女孩子在吃炸雞。我跑過去掐了他一下,嚷道:“爺爺,怎麼找女朋友了也不跟我說一下,真不夠意思。”TONY戳了戳我的腦袋:“孫女聽話,一邊玩去,待會兒爺爺給你買喜之郎。”“成交!”我做了個“V”字形收拾,興沖沖地跟琪琪上四樓去了。 

  在音像店裡,我買下了TWINS的新專輯。跟琪琪聽了一路,好好聽,我最喜歡那首《風箏與風》 

  我突然開始喜歡上風箏了。這個時候商店裡還沒得賣,TONY便陪我一起做。只是說準確點是TONY主刀,我在一旁看,偶爾噹噹跑腿之類的。 

  忙了約摸半個小時,風箏終於做好了。我不得不承認,TONY的手藝的確很棒。黃色的帆布被裁剪成了獅子的形狀,頭上裝了兩個骨碌碌的大眼睛,特好玩。 

  我們來到運動場(大概就是上次我被球擊中的那個地方)。TONY讓我拿着繞繩子的轉輪,他在前面拽着風箏跑。TONY的頭髮被風吹得七零八落,很孩子氣地笑着,一身ADIDAS融進了淡淡的陽光里,很可愛的樣子。 

  風箏居然真的飛了起來,一個張牙舞爪的獅子在天空中傻傻地笑着,TONY說有點像我。 

  我不停地放繩子,風箏越飛越高。我就這樣一直仰着頭,看風箏,看藍天。TONY突然將一個耳機塞進我的耳朵里。“……當風箏遇上風/即使快樂的痛/仍能乘着狂風/天空中愛得英勇/有了他就算哭/仍然流露着笑容/當風箏沒有風/一顆心也都很重/誰能留在微風/不必管我的輕重……” 

  我看着TONY笑了,是TWINS的《風箏與風》。 

  琪琪執意要我陪她去禮堂看錶演,拗不過她只好來了。 

  琪琪打扮得格外漂亮,像一隻彩蝶一樣,在我旁邊舞來舞去,腦子笨笨的我也沒多想什麼。第五個節目表演完了,琪琪跟我說她要去一下洗手間,我就傻乎乎地點了點頭:“快去快回啊。” 

  這樣一直等到第t個節目結束也沒見她回來,我不太放心,剛想起來去找她,卻見主持人裊裊婷婷地走上舞台。 

  “下面有請我們的特邀嘉賓為大家演唱一首歌——來自一中的葉琪同學!……” 

  我就這樣被嚇傻在那兒,是被欣喜嚇的,後面還有幾句什麼話都聽不清了。琪琪穿着我跟她一起去買的藍色格子裙走上了舞台,朝台下鞠了一躬,目光就在人群中搜索着什麼。 

  “我想將這首歌送個我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你現在一定會在台下聽的,阿魚。很謝謝你,在我最孤獨的時候給我快樂,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我安慰,在我最失望的時候給我支持和鼓勵……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但你一定是我十五年來最最要好朋友。可是……”齊齊的聲音有點哽咽,“可是……下個月我就要去加拿大讀書了……我也是上星期才知道的,我不想走,我不想離開你,可是簽證都已經辦好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我練了好幾個通宵。我想對你說,阿魚,很高興認識你,真的……” 

  琪琪流着眼淚動情地唱了《風箏與風》。我的眼淚迅速地如洪水般決堤,心情從天堂掉進了地獄。後面什麼事都不記得了。琪琪臨走的前一個晚上,我們一起去K物街吃福建水餃。我一直悶着不說話,因為我知道,只要我一開口,眼淚肯定先流出來。 

  我們就這樣面對面坐着,用心說話。 

  琪琪走後的第四天,我收到了她從多倫多發來的E ? mail,剛巧那天統測的成績出來了,我考進了年級前二十名。 

  擠在人群中看成績的時候,突然有人從背後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調頭一看,原來是TONY。“小朋友,爺爺請你去吃KFC。” 

  KFC里人山人海,我們叫了兩杯可樂,兩份薯條。TONY不是很對勁,幾次張了張口想說什麼,都咽回去了。 

  “爺爺,您今天怎麼了?” 

  “……沒什麼……吃啊,你怎麼不吃了,今天的薯條那特別脆。”說著,TONY沖我笑了笑,笑得很勉強。 

  我玩着手中的可樂杯,靜靜地看着他。 

  就這樣沉默了一會兒,TONY嘆了口氣:“下星期我轉學去深圳。” 

  “咣當!”我手中的可樂杯摔倒了地上。 

  火車南站。 

  今天的陽光很燦爛,風吹在臉上卻帶着絲絲寒意。我和TONY竟然都很默契地穿了白色曼聯球衣,黑色牛仔褲。 

  “你沒什麼送給爺爺嗎?”TONY有點失望地笑了笑。 

  TONY送給我一個包裝得很精緻的箱子,沉甸甸的,他一再叮囑我回家再拆。 

  我笑着搖了搖頭:“鐵哥們是用心去交流的。”為了給他一個驚喜,我沒告訴他,我把微機課上畫的那幅畫找人裱好,連同一張TWINS的CD寄去了他咱深圳的家。 

  原以為自己已被鍛煉得很堅強,可是當TONY的腳踏上車門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我什麼都沒有了,所有的眼淚一起洶湧而出。 

  “小朋友,記得要給爺爺爭光啊!”TONY最後回過頭來很調皮地沖我笑了笑,可是我分明看到他臉上有兩滴晶瑩的東西。 

  回到家,拆開箱子,竟然是那天砸中我腦袋的那個足球,上面簽上了他的名字,並在旁邊畫了一個小小的史努比,還有一盤磁帶。 

  我買了兩張地圖,用紅筆圈出加拿大和深圳,貼在牆上。 

  這兩個地方,我要去的。 

  還有,我會爭氣的。

您正在瀏覽: 風箏與風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與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