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封寄往天堂的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寄往天堂的信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一封寄往天堂的信

  英國的一個城市裡有位郵局員叫弗雷德·阿姆斯特朗,是個送信高手,凡地址不詳或字跡不清的死信,經他辨認試投,幾乎無不——被救活。弗雷德每天回到家,總是喜形於色地把一些新發現告訴妻子。晚飯後,他總是點了煙斗銜到嘴裡,兩隻手領了小女兒、小兒子坐在院子里講故事。他像個總是能成功的大偵探家一樣快活。生活像是一片晴空,沒半點雲影兒。

  可就在一個晴朗的早晨,他的小兒子病了,醫生趕到后一籌莫展。次日,孩子死了。

  弗雷德的靈魂也死了。他的生活如今好像也是一封地址不詳的死信,失去了寄託。他每天早早起床,出門上班,走路像個夢遊者;他坐在辦公桌前,默默辦公;下班回到家,默默吃飯;吃完飯,早早上床。可他的妻子知道,他常常整夜整夜看天花板。

  賢惠的妻子眼看他一天天消瘦,憂心如焚。她百般安慰,卻一無所獲。聖誕節臨近了,周圍的歡樂氣氛無法沖淡這一家人的悲哀。本來是年初便跟弟弟一起翹首盼望年尾的瑪麗安,也變得沉默寡言起來,像有心事。這天,弗雷德坐在一張高凳上分發一攤文件。他撿起一個用彩色紙做成的信封,但見上邊用藍鉛筆寫着“寄交天堂奶奶收”幾個大字——真是來無頭去無尾。即便是去請教比利時大偵探波洛也無濟於事。弗雷德輕輕地噓了口氣,正要順手丟到一旁,但“寄交天堂”的字眼似乎把他的心觸動了。他拆開信,信中寫道:

親愛的奶奶:

  弟弟死了,爸爸媽媽很難過。媽媽說好人死了到天堂,弟弟跟奶奶會在一起。弟弟有玩具嗎?弟弟的木馬我也不騎了,積木我也不玩了,我藏了起來,怕爸爸看見傷心。爸爸煙也不抽了,話也不說了。我愛聽故事,也不要爸爸講了,讓他早點睡。有一次我聽見爸爸對媽媽說:只有主能解救他。奶奶,主在哪裡呢?我一定要找到他,請他來化解爸爸的痛苦,叫爸爸仍舊抽煙斗,講故事。瑪麗安這天下班時,街燈已經亮了。弗雷德快步回家,也沒注意自己的影子一會兒在前,一會兒移后,因為他把頭抬起來向前看了。他踏上門階,沒有馬上推門,卻摸出煙斗,裝上一袋煙,才推門進去。他向迎上前來的妻子和女兒微笑着,徐徐吐出的一口煙,立刻把她們籠罩在久違的氣氛中…… 

  張楊

  於2010.1.1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一封寄往天堂的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寄往天堂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