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福娃跟我交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娃跟我交朋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到了,我躺在床上睡著了,忽然聽到有人叫我。我睜開眼一看,原來是福娃晶晶在叫我。我問它來我家做什麼,它神秘地說:“我今天要和貝貝、歡歡、迎迎、妮妮帶你去北京遊玩,長長見識。“哇!太棒了,出發吧!”我說完便踏上了飛機跟它們穿過時空隧道去北京了。

  在時空隧道里。福娃們一邊陪我飛,一邊給我做自我介紹,我知道了它們的圖像在北京奧運會上所蘊含的含義: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魚”和“水”的圖案是繁榮和收穫。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動物運動高手,她的頭部用了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輝映。

  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和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可愛,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囊換貳?/p>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象徵奧林匹克聖火。它是運動激情的化身,頭部紋飾源自於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它性格奔放,熟悉各種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代表一隻機敏靈活的藏羚羊,他來自我國西部的大地,是綠色奧運的展現。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合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她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是體操好手,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到了北京,我看到了天安門、奧林匹克體育館--我還知道了許多奧運知識。忽然,一陣清脆的鈴聲響了起來,把我從夢中驚醒了。多麼快樂的旅行呀!真希望2008年快點到來。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二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福娃跟我交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娃跟我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