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我讀了《岳飛傳》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從岳飛刻苦學藝、岳母刺字、南征北戰平內亂以及漢奸秦檜屈膝求榮、陷害忠良等故事全面記錄了岳飛傳奇的一生。

  宋朝名將岳飛不止是一位武將,還是一位詩人。他一生寫了許多的詩,如:《滿江紅》、《遙望中原》,其中《滿江紅》最為著名。這首詩激勵着我們中華兒女的愛國之情,告訴我們做人一定要有骨氣,不能一遇到困難就服輸,一遇到危險就後退。中華上下五千年,不知出了多少有骨氣的人,如南宋的丞相文天祥,臨死前還對着南邊慷慨的說:“我的事業到此完結了”,還有那位“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于謙,都是有骨氣的英雄。一個人從生到死都要有骨氣,不能為了一點點利益就失去了氣節。書中秦檜殺害岳飛、陷害忠良僅僅只是為了報答金兀朮的幾頓飯菜與許多的金銀珠寶,而岳飛臨死之前為了國家安危還求獄官讓他的戰士們不要以下犯上,引起內亂。

  之前,我一遇到困難就退縮,身上蹭破點皮就“嗚嗚”的哭。但是自從我讀了這本書後,我決心不能再動不動就流淚,要向一個男子漢一樣有骨氣。

  陝西省安康市第一小學五年級:王清源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