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岳飛是宋朝的一位大將,他文韜武略,在愛華山和青龍山戰役中表現出卓越的軍事才能,以八百士兵打敗了一萬金兵。在校場,岳飛的文章明顯比小梁王的好,只是因為考前,小梁王給了考官之一的張邦昌三錠金子,所以張邦昌等人就貶低岳飛。

  岳飛是忠義的化身,不僅是他,連手下的兵將也都一樣。比如王佐,為了排解岳元帥的憂愁,不惜砍斷自己的右手,混進金營,把陸文龍和曹寧的身世告訴了他們,陸文龍和曹寧聽后,十分感動。和王佐一起歸宋了。

  岳飛之所以屢敗金兵,是因為他治軍嚴謹。有一次,岳家軍與金兵僵持不下時而被迫掛上免戰牌。岳飛之子岳雲不知道,看免戰牌掛出,一怒之下把免戰牌打碎了。岳飛知道后,大罵:“逆子,這免戰牌是我軍掛起的,把他拖出去斬了!”從這些話語中,可以看出岳飛的鐵面無私、治軍嚴謹。所以金兵口中流傳一句話:“憾山易,憾岳家軍難。”可以看出金兵對岳家軍的害怕。“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這首詞是岳飛的真實寫照,雖然岳家軍作戰勇猛無比,但高宗昏庸無道、聽信讒言。使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將岳飛秘密的殺害在了風波亭。我們不禁為岳飛這個英雄的凋零而傷心,讓秦檜這種賣國求榮、殘害忠良的小人遭到萬世唾罵。

  古往今來,有許多像岳飛這樣的偉大英雄,如勇敢的邱少雲,戰鬥英雄黃繼光……我從心底里佩服像岳飛這樣的大英雄,他們偉大的愛國精神將流傳千古!在這些英雄身上體現的是中華優秀兒女的種種可貴精神和質量,這些可貴精神與質量成為我們少年兒童今後學習和人生道路上努力向前的精神動力和寶貴財富。他們為國家民族奮鬥、獻身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向他們學習。

  江蘇蘇州崑山市陸家中心校六年級:彭昭印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