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岳飛字鵬舉中國歷史上着名的戰略家、軍事家、偉大的名族英雄。岳飛逝逝后,後人為了紀念他寫過許多着名的作品。其中有一本《岳飛傳》讓我映象深刻。

  這本書主要講了,岳飛剛出生三天父親就被洪水沖走了。他就在一個木桶里漂呀漂,漂到了一個叫麒麟村的地方,被樂善好施的王員外救了,在這裡,岳飛還認識了調皮的王貴、頑劣認性的湯懷、機智的張顯。與他們一起長大。一天,王員外的府中來了一位客人,叫周侗,曾經教過林沖、盧俊義等赫赫有名的徒弟。於是岳飛跟着周侗習武練功,不出幾個年頭,岳飛等人就文武雙全,並且希望有一日能夠成為一名大將,馳騁疆場。終於有一日,他在宗澤的幫助下成為了一個優秀的抗金名將。岳飛治軍,賞罰分明,紀律嚴整,又能體恤部屬,以身作則,他率領的“岳家軍”號稱“凍殺不拆屋,餓殺不打擄”。金人流傳着“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名句,表示對“岳家軍”的最高讚譽。岳飛反對宋廷“僅令自守以待敵,不敢遠攻而求勝”的消極防禦戰略,一貫主張積極進攻,以奪取抗金鬥爭的勝利。岳飛的文學才華也是將帥中少有的,他的不朽詞作詞有《滿江紅·怒髮衝冠》,另有《岳忠武王文集》。可最後他和兒子岳雲、以及名將張憲被奸臣秦檜害死。宋孝宗後世評價:“卿家紀律、用兵之法,張(俊)、韓(世忠)遠不及。卿家冤枉,朕悉知之,天下共知其冤。文天祥:“岳先生,我宋之呂尚也。建功樹績,載在史冊,千百世后,如見其生。至於筆法,若雲鶴游天,群鴻戲海,尤足見干城之選,而兼文學之長,當吾世誰能及之。”朱元璋:“純正不曲,書如其人。”孫中山:岳飛魂,是中華民族的精神代表,也就是民族魂。”

  看完這本書,我心裡不禁由衷的讚歎覺得岳飛真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我一定要學習岳飛,不怕困難,精忠報國。

  浙江麗水遂昌縣遂昌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龍的傳人888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