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岳飛傳》。哇!這本書寫得太精彩了。書中介紹了抗金名將岳飛傳奇的一身,他從小失去爹,和母親寄人籬下,后拜周侗為師,他用功讀書,專心習武,能文能武,練就一身過硬的本領,他帶領軍隊南征北戰,英勇抗金,是我國南宋時期著名的民族英雄。

  我為岳飛屢戰屢勝感到高興,又為那莫須有的罪名惱怒不已,我為一個武藝超群的元帥就這樣不明不白的含冤死在奸臣秦檜手裡而深深惋惜。我認為岳飛一身太過忠心,簡直有點愚蠢了。如:

  第一,精忠報國被他理解成唯皇帝之命是從。在朱仙鎮大敗金兵后,他明明可以明可以乘勝追擊,直搗黃龍府,迎回二聖,完成使命。可他不肯違抗君命,結果錯失良機,使即將勝利的戰役功虧一簣,也讓自己深陷絕境。

  第二,面對屈辱,不懂據理力爭,沒有反抗精神,只會壓制自己兄弟。岳飛明知張邦昌與他有舊仇,還輕易相信,差點丟掉性命還不知為何緣故。面對兄弟的救援,他還不領情,還奉旨鎮壓。領十二道金牌回京,遭誣陷,王橫感到憤恨不平,據理力爭,岳飛還怒叱王橫,以死威脅,可憐戰場上的英雄王橫就這樣死於非命。

  第三,為了忠孝的名聲,盡讓岳雲和張憲一同來受死,還連帶死了眾多英雄。

  第四,岳飛不懂為官之道。他經常在皇帝面前發誓要把二聖回來,也不考慮舊皇帝迎回來了,新皇帝的處境,所以皇帝也想處死岳飛,只不過借了秦檜之手。

  第五,高宗皇帝只知道尋歡作樂,賣國求榮,打敗了也割地,打勝了也敬供,昏庸無能。這樣的皇帝岳飛應該取而代之,才是就黎民於水深火熱之中。

  總之,我認為岳飛精忠報國沒看清形勢,在那個報效無門的時代,他就應該識時務者為俊傑才是真英雄。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