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到了,在空暇之餘,我再讀《岳飛傳》,感觸頗深。

  岳飛自20歲從軍,到39歲遇害,戎馬一生,戰鬥在抗金最前線。他以光復中原為己任,以收復失地為目標。他領導的岳家軍紀律嚴明、驍勇善戰,沉重地打擊了南侵的金兵,是愛國教育的學習典範。

  岳飛文武雙全,才華橫溢。自古家貧出孝子,國破出公卿。岳飛自幼出生寒門,師從周侗,他勤奮好學,時常划沙寫字,頂雪習武,終究練就了一身好本領。1125年他在京城槍挑小梁王,初露鋒芒,踏上了從軍之路。他聰穎智慧,用大刀破了金兵的“拐子兵”;郾城之戰;朱仙鎮大捷,均表現出了他卓越的軍事才能。

  岳飛廉潔正直,不謀私利。他曾說:“文臣不愛錢,武將不惜死,天下太平矣。”在《題青泥市寺壁》中他寫道:“斬除頑惡還車駕,不問登侯萬戶侯。”像這樣正直的官員,在古代社會中是十分罕見的。

  岳飛有着堅定的志向,毫不妥協的立場。他堅決反對“議和”,終其一身為實現光復大宋的事業而奮鬥。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滿江紅,就是岳飛一生的真實寫照。

  紹興十一年十月,宋金達成和議,以“莫須有”的罪名將岳飛投入獄中。大理寺內,御史中丞何鑄見到岳飛背部“精忠報國”的刺字,大呼:“強敵未滅,誅殺大將,絕非社稷長久大計。”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高宗下旨,賜死岳飛,是年岳飛39歲。

  合上《岳飛傳》,我不由黯然淚下,無盡的痛惜和感嘆湧上心來,正如岳飛所寫:“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蘭州市七里河建蘭路小學四年級:魏佳星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