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聽着這首豪壯的詩詞,我彷彿看到了岳飛征戰沙場的場景。讀了《岳飛傳》我深有體會。

  少年岳飛聰穎過人,小小的心靈就有保家衛國的壯志。他在鎮南關大破連環馬,令金兵心驚膽顫。岳飛一路奮戰,直接打到離汴梁五十里的朱仙鎮。正當岳飛喜不自勝時,十二道金牌,三道聖旨把岳飛召回臨安。岳飛悲憤不已,含恨撤兵。本以為能像勝利者一樣凱旋歸來,但賣國賊秦檜更以莫須有的罪名將他賜死,也就是在波風亭遇害,一代名臣就這樣含冤而死。

  回想當年,再看今朝。日本軍國主義者動兵黷武,妄圖侵佔我釣魚島領土,中華志士多次自發前往釣魚島海域?I衛主權,與日本海艦進行英勇搏鬥。這些愛國志士是中華民族的英雄,但有些極端台獨分子卻叫嚷這些愛國舉動是愚蠢之舉,是中日友鄰的絆腳石,請問這和秦檜判岳飛的罪名有何不同?

  時代在變遷,岳飛保家衛國的愛國精神將永放光輝,但秦檜的賣國行為卻會變種花樣。牢記歷史,關注現實,準備未來,像岳飛一樣在小小的心靈就有保家衛國的壯志;少年強則中國強,這是我讀《岳飛傳》的最大感觸。

  六年級:葉正豪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