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新鮮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新鮮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每天都有新鮮事在發生,在我家中,也時常會發生一些新鮮事。最近,我家就發生了一件特別新鮮的事情。

  一天,在學校有點事,回到家的時候比較晚。一進家門,就感覺家裡的空氣少了一點“成分”。對,是煙味!

  我以為爺爺不在家,跑進了爺爺的房間一看,爺爺在看報紙,煙灰缸里,竟然乾乾淨淨,我很奇怪,心裡在胡思亂想着。忽然,爺爺有力的大手拍在了我的肩上,鄭重地說:“為了家裡人的健康着想,我決定戒煙了!”

  什麼?戒煙?這可夠新鮮的。因為從我記事起,爺爺似乎每時每刻都嘴裡放着一支煙。聽奶奶說,爺爺每天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抽煙,據說爺爺的煙齡比我爸爸的歲數還要大呢!而且在去年的勞動節,爺爺就因為吸煙太多而發起了高燒,被救護車送進了醫院,想起來至今都令人心有餘悸。家裡人怎麼勸他戒煙都沒用,爺爺怎麼會一下子就決定想要戒煙了呢?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都經常可以看見爺爺在客廳里來回的踱着步,常常都已經把煙送進了嘴邊,搖搖頭,把它放回煙盒裡。

  一天,放學后,剛踏進家門,鼻子靈敏的我就聞到了一股熟悉的煙味。難不成是爺爺忍不了戒煙的不適,又開始抽煙了?

  我走進客廳,原來,家裡來了客人,客人們在抽煙,然而爺爺坐在沙發上,手裡沒有煙。

  聽奶奶說,爺爺這是第一次打算戒煙,這的的確確新鮮,但是,在感覺新鮮之後,我想爺爺是一位老煙民,想要成功戒煙的難度非常大,但是我仍然由衷的希望爺爺為自己,為家人的健康着想,可以成功戒煙。而且,爺爺戒煙所需要的毅力是我所要學習的。

(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新鮮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新鮮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