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鮮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鮮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新鮮事

  老師記學生的賬,還收“錢”?新鮮,太新鮮了!

  一個月過去了,該編座位了。我的運氣真好,坐了個第三排。第二天早上,老師檢查家庭作業時,順手從包里陶出一個封面上寫有“記賬本”的本子,翻開一頁,邊寫邊小聲念:“某某,練習未完,欠一分……”我耳朵尖,聽到了,心想:什麼?老師敢罰款?!下課後,我一定要去探個究竟。

  下課了,我躡手躡腳地走到辦公室門邊,朝里一瞧,嘿!真是天助我也,老師們都出去買早餐了!我貓着腰,還不時回頭瞧瞧,千 萬別被 老師逮個正着呀!我輕輕地 從 老師抽屜里抽出“記賬本”,再輕輕翻開:“某某欠十分”,為什麼不說欠一角錢呢?“某某貸一分”我心中的疑雲越來越大,正當我閉門沉思時,一個聲音從我背後響起:“你很好奇吧?”回頭一看,天哪!露陷了!老師回來了!

  老師卻摸摸我的臉,輕柔地說:“某某這次考試退步了5分,所以,他欠我5分呢!上次比他爸爸媽媽規定的分數少了1分,所以,我貸了1分給他,這次考試要考好還我的……”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呀!

  走出辦公室,我心底湧出一鼓暖流。原來,那本子上記的不是賬,而是老師的一片愛呀!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新鮮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鮮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