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礦工的狗》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礦工的狗》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裡,外國的美文是最有教育意義的,同樣也是最感人的,這不,我翻開了法國作家皮埃爾。貝勒貝爾寫的《礦工的狗》,欣賞全文後,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這篇文章中的狗名叫迪克京,是一隻滿身長有漂亮黃毛的英格蘭雜交狗,它的主人萊特10年前在跳騷市場買的它,隨着時間的消逝,萊特和迪克京的關係越來越好,迪克京天天都跟隨萊特一起上班下班。有一天,一向安靜的迪克京突然慌亂了起來,原來它在草地上等了8個小時,可它的主人還沒有出現在眼前,這一切都是因為井下發生了瓦斯大爆炸,萊特不幸死亡了。一批批死者的屍體被抬上萊特同事米勒爾的小火車上,他們將被送往海邊山上埋葬,看着主人一動不動的躺在擔架上,迪克京很奇怪,它不知道主人已死去,所以一直等,希望主人能回到身邊,這一等就是16年,直至迪克京死亡的最後一刻,它還沒有放棄……

  這篇文章幾乎讓我哭泣,我一瞬間懂得了很多道理:大自然的一切都和人息息相關,包括動物!迪克京雖是一隻狗,可是它超強的毅力使它後半生都在等待自己的主人,如果換做我們人類,我們能做到嗎?所以我們要向迪克京學習,我們人類要互幫互助,並且還有感恩自然。

  北一女中初一:雨暗星

您正在瀏覽: 讀《礦工的狗》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礦工的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