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播種綠色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綠色希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播在一處小平原上,生長着一棵小小的蒲公英。它的種子落到了這裡,生根、發芽、開花,又慢慢地結出了種子。

  在這些種子當中,一粒種子已經成熟了。它抬頭望着小平原,眼中滿是新奇。但這粒小種子一復一日地在這裡,終於覺得生活平淡無味了。一天,它聽了風對外面世界的訴說,驚奇不已,自言自語地說:“看來我也該開始我的旅行了。”

  於是它撐起了自己的小傘,跟隨風走上了旅途。

  一路上這粒小種子見到了山丘、森林、江河,見到了浩瀚無垠的大海與綿延起伏不斷的高山。這一天,這粒小小的種子來到了沙漠。

  “這是哪啊?”小種子問風。它從沒有見過這樣黃的地方,也從未見過這樣無邊無際的沙丘。風流動着,捲起黃沙漫天飛揚。風停下時,這裡便一片死寂,沒有一點生命的氣息,甚至連個螞蟻也不曾看見。風沉默了許久,終於回答:“這裡是沙漠。”

  “哦,怪不得有這麼多的沙子,”小種子又問,“這些沙子是怎麼形成的呢?”

  “因為人們濫砍濫伐森林、樹木,過度飼養牛羊。”

  “可是這樣的黃沙,植物是沒有辦法成活的呀!”小種子繼續刨根問底。

  “……”風沉默了。又過了許久,風說:“正因為這樣,這裡的沙漠在不斷的擴大呀。”

  “哦,……”小種子聽了陷入沉思。突然,它一臉鄭重地說:“決定了,我要留下來!”風聽了,很驚訝地問:“為什麼?這裡沒有水,也沒有土壤,有的只是黃沙,無邊無際的黃沙呀1”可小種子已經決定了,它對風說:“謝謝你的好意,我已經決定了,我要留下來,把這裡變成一片綠色!”

  小種子告別了風,頑強地在這裡紮根,長出了小芽。它遇到了風暴,遇到了黃沙的襲擊,它缺少水分,但依然活了下來。因為有一個念頭在支撐着它:“我要把這裡變成一片綠色!”

  終於,這裡開出了一朵金黃的、燦爛的花,終於,花兒里長出了很多的小種子。小種子們又向四周飄去,在更遠的地方生根、發芽。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這可蒲公英的孩子的孩子,還有無數的子子孫孫,已經佔據了這片沙漠。春天裡,無數金黃的小花在微笑,秋天裡,無數種子撐起小傘,繼續播種着綠色的希望。

  蒲公英種子的願望實現了,曾經的沙漠成了綠地,繼續傳播着那綠色的希望。

  河南周口川匯區周口市七一路二小六六年級:呂紹涵

您正在瀏覽: 播種綠色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綠色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