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城市遺忘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城市遺忘的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常走這路,並不是抱怨這路太濘,也不是為了節省那幾分鐘的路程,而是為了滿足我的小小心靈。

  六月,家鄉才步入夏,時常微雨連綿,只不大幾天的功夫,家鄉,包括這條小路,全綠了。今晨,我又漫步在這條崎嶇的路上。這條不知名的河邊小路,就靜靜地躺在眼前,其實,這河也不算是什麼河,只是一條微大點兒的溪流罷了,這路,也不知是不是沒人修繕,一直處於泥濘的狀態,但它卻從不像華街那麼臟,除了天然,沒有別的。

  身旁,幾顆柳樹搖搖擺擺,那些後山里的五顏六色的雀兒一隻只唱着,跳着,來到小路上覓食,它們晃着長長的尾羽,“唧唧”地走來走去。我停住了腳步,看着它的一舉一動,一會兒,它飛離小路,飛到了不遠的桃樹上;一會兒,它飛離桃樹,飛到了小河裡…

  細雨連綿,偶爾有幾個人走過,但他們的神情似乎都是美好的,並不是華街那種人們不愉快的表情,而是一種極其享受,賦予了自然與早春的美。那邊,幾棵芳香馥郁的桃樹沙沙作響,那美麗又不雍容的淡淡粉色,宛如幾隻蝴蝶,輕輕落在路間,我作為拜訪者,只輕輕摘下一朵系在發間。

  繼續向前,只有幾戶人家冒出了炊煙,山上幾隻綠色的小松鼠還竄到路上來,我一不留神,路上的水窪濺出的泥漬灑到了我的褲腳上。也許一般人會厭惡地說:“太討厭了,這路太不好走了!”我卻會說,這就是大自然吧!

  正是上午,幾戶河邊人家的小孩都跳到水裡,挽起褲腳,盡情玩耍,只待家裡的父母喊話了。我邊走着,便戀戀不捨地走到了離開這路的一棟居民樓。

  也許再過多少年,這裡也會變成一條繁華的街道,那些山、河、樹、鳥都會不復存在,但是也請人們留連,並珍惜這條路吧,因為這也是我,甚至所有愛着這條路的人們一點兒美好心愿吧。

  六年級:閆宇祺

您正在瀏覽: 被城市遺忘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城市遺忘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