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掩耳盜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掩耳盜鈴》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掩耳盜鈴》有感 

  讀了成語故事《掩耳盜鈴》,我先是覺得這個捂住自己的耳朵去偷鈴鐺的人愚蠢的可笑。笑過之後,我又想了許多。 

  有個小偷,到一戶富人家偷到一了個銅鈴鐺,他一邊往外跑,鈴鐺一邊在他懷裡響。小偷便用自己的手捂住自己的耳朵,以為只要自己聽不見,別人就也聽不見,結果可想而知,他被抓住了。 

  這個小偷為什麼以為只要捂住自己的耳朵,自己聽不見,別人就都聽不見了呢?我認為原因有兩條。第一,他用這種自欺欺人的方法尋求安慰。小偷偷東西,他也害怕,他也緊張,他也不希望被別人發現,鈴鐺像是他便抱着僥倖的心理捂住自己的耳朵,只要自己不害怕,不緊張就行了,萬一別人也沒有聽見,鈴鐺不就到手了嗎?第二,說到底,他還是捨不得丟了鈴鐺,貪婪佔了上風。得到這個鈴鐺,他便可以吃喝玩樂,便擁有他認為的幸福、快樂,鈴鐺響了,可能被別人聽到,他也心甘情願冒這個風險。 

  反觀我們現在的現實生活,像《掩耳盜鈴》中的小偷這樣的人大有人在。比如:吸毒者也知道毒品不能碰,但卻自己欺騙自己:我是一個意志堅強的人,試個一兩次,沒什麼問題,但最終卻上了癮,在毒品的泥潭裡越陷越深。再比如貪官,明知道不義之財不能拿,卻被各種各樣的物質慾望所誘惑,貪婪佔了上風,以為每一次伸手天知地知我知鬼都不知道,胃口越來越大,最終東窗事發,受到了法律的嚴懲。所以《掩耳盜鈴》中的小偷也好,吸毒者也好,貪官這也好,都是自欺欺人,貪婪的人。 

  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從《掩耳盜鈴》的故事裡得到啟發,不能碰的東西不要碰,不能做的事情不要做。

您正在瀏覽: 讀《掩耳盜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掩耳盜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