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掩耳盜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掩耳盜鈴》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掩耳盜鈴》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天,一個人溜到了一座大廟,看見了一口又漂亮又精緻的大鐘。他想:這麼一口大鐘,一定能賣很多錢,於是他打起了“偷”的主意。他想把大鐘抬走,可是他使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抬不起來。他苦思良久,終於想到了辦法。就是把大鐘打碎,一塊一塊地拿走。他扛來鎚子,使勁地砸了一下。“?紓?紓?紓?rdquo;可震死我的的耳朵了!這樣不就是在告訴廟裡的和尚我在偷鍾嗎?於是他賭住了自己的耳朵,果然聽不到了,但是卻招來了一幫和尚,抓住了他。

  看了這個故事,我一邊捧腹大笑一邊想:我和同學們都有過《掩耳盜鈴》的行為。

  比如,我平時看到了一些好聽的詞語,但是不懂它是什麼意思,瞎編了一個解釋,以為不懂的人聽了就可以顯得我很有學問。但是明白人聽了一定會哈哈大笑,因為這個解釋根本“驢唇不對馬嘴”啊!

  又如,同學們在學校里寫老師留的作業,為了必免出錯,直接抄答案,來應付老師。其實,只要我們認真分析問題,就一定可以找到正確的解題思路。

  通過讀《掩耳盜鈴》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對待學習,我們應該認認真真、仔仔細細,不要不懂裝懂。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天津市河東區中心東道小學三年級:張周瑤

您正在瀏覽: 讀《掩耳盜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掩耳盜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