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鼻子出走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鼻子出走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有一個神秘的小鎮。那是一個開滿鮮花,長滿綠樹小草的地方。

  那裡的居民們過着豐衣足食的日子,最讓居民們欣慰的是:那裡的空氣很好,很少有人生病。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二十年前出生的嬰兒如今已經成長為一個小夥子了。

  有一天,小夥子對家人說:“我已經長大了,該出去闖闖了。”小夥子說完便離開了小鎮。幾年後,小夥子回來了,只見他身上曬得黝黑,不停地打噴嚏,有人問他怎麼了,他說是被煙熏的,得鼻炎了。

  小夥子回到家對爺爺和爸爸說:“我們開個工廠吧!很掙錢的。”小夥子邊說邊拿出了很多錢。幾天後,小鎮來了幾個伐木工人砍倒了許許多多的大樹,熾熱的陽光立刻照在了大地上。隨後,又來了建築工人,他們在這片土地上建起了工廠,又高又粗的大煙囪也立了起來。

  工廠紅紅火火地辦起來了,果然像小夥子所說,非常掙錢。許多小鎮居民看見小夥子家開工廠掙大錢,也都想效仿。於是,小鎮上來了更多的伐木工人,砍倒了更多的大樹,陽光烤得大地直發燙。隨後,更多的建築工人來了,他們建起了工廠,許許多多的大煙囪相繼立起來了,許多工廠也都開起來了。

  原本空氣清新、綠樹成蔭的小鎮變得烏煙瘴氣,原本透亮的天空變得灰濛濛的。所有居民也因為工廠里大煙囪放煙太多而得了鼻炎。這下鼻子可不樂意啦!

  有一天早上,小鎮上的居民們起床后發現自己的鼻子沒有了,這可嚇壞了大家,居民們不知道鼻子去哪了,也不知道鼻子為什麼要走。大家慌了神,暫時關了工廠去找鼻子。

  由於工廠關閉了一段時間,空氣得到了一些改善。有一天,居民們發現了一隻鼻子,居民們就問它:“怎麼就你一個鼻子呢?其他的鼻子呢?鼻子們為什麼要出走呢?”人們問了一連串兒問題。“我們認為這裡的空氣變了,讓我們感到很噁心所以我們就出走了,我們就待在山上的洞里,這幾天你們關了工廠,空氣有所好轉,我就回來看看是否回到你們臉上。”鼻子說道。

  小鎮的居民們一切都明白了,事情都是因為居民們不愛護環境的結果。居民們自從聽了鼻子的這一番話后,立刻拆掉工廠,並且大面積植樹。

  不久后,這個小鎮又變成了開滿鮮花,長滿綠樹小草的地方,鼻子們也回到了居民們的臉上。

  從此,居民們過着健康、快樂的日子。

  點評:小作者通過合理想象出的童話故事來告訴人們要保護環境。

  文章語言流暢,結構層次分明,結尾道出整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意味深長。學生作文鼻子

您正在瀏覽: 鼻子出走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鼻子出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