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壓歲錢

 河北省滄州 育紅小學五年級一班 康磊

  放寒假前,學校開展“移風易俗,不要壓歲錢”的活動,我想:不要壓歲錢,這還不容易? 

  正月初一的早晨,噼里啪啦的爆竹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往窗外看了看,許多彩燈還亮着呢!我和姐姐穿上嶄新的衣服就起床了。這時,爺爺、奶奶已經煮好了水餃,我們來到桌前異口同聲地說:“爺爺、奶奶節日快樂!”“快樂!快樂!”奶奶邊滿面笑容的答應着,邊從口袋裡拿出壓歲錢給我們,我急忙說:“奶奶,我們長大了,不要壓歲錢了。”可是我們的力氣太小了,爺爺奶奶已經把壓歲錢放在了我的布袋裡。怎麼辦呢?我眼珠一轉,有辦法了。吃過早飯後,我偷偷地躲在屋裡,給爺爺奶奶寫了一封信,並把錢包在裡面,悄悄地放在爺爺的書桌上。

  年初二,我和爸爸媽媽又去給姥爺姥娘拜年。到了姥爺家,我說:“姥爺我來給您拜年了!”姥爺說:“我正等着你們呢!”說著從口袋裡拿出一疊錢給我,我驚訝地望着他說:“姥爺,春節前我不是跟您說過不要壓歲錢嗎?”可姥爺不由分說硬把壓歲錢塞給了我。唉!我的布袋裡又裝上了老人省吃儉用節省下來的錢,我的心沉甸甸的。沒想到,不要壓歲錢這麼困難。我從布袋裡拿出錢,雙手又遞給了姥爺,並說出很多理由,姥爺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他連聲誇我:“磊磊真是長大了,懂事了。” 

  雖然,我沒要壓歲錢,但是我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