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新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新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了,每個孩子都會有壓歲錢。今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去了老家西安,叔叔、姨媽、舅舅、爺爺和奶奶都給了我壓歲錢,所以,我的壓歲錢比較多。有些孩子的壓歲錢比較少,但是,他們有他們的用法,我也有我自己的用法。 

  以前,每年我都把壓歲錢的一部分,用來買一些遊戲光盤,剩下的都留着備用。但是,今年我有了新的用法。我把壓歲錢用來買了一些學習用品和一些圖書,目的是為了增強我的閱讀能力,使我在下學期里學習成績有所提高。在回老家的路上,爸爸帶我去曲府參觀了孔府、孔廟,在那裡,通過參觀我知道了孔子是我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和教育家。臨走時,爸爸還特意為我買了《少年孔子》連環畫冊和用著名書法家舒同體印刷的《論語精選》,這成了我一路上愛不釋手的讀物。在老家有一些貧困山區的孩子沒有錢上學,我就捐獻給他們一些錢,好讓那些貧困的孩子能夠上學讀書,長大建設自己的家鄉。在老家西安,我用壓歲錢去參觀了驪山“西安事變”紀念館、秦始皇陵墓和兵馬俑。通過參觀,我不但了解了一些中國古代歷史知識,而且還知道了楊虎成和張學良將軍,在1936年12月12日發動的“西安事變”,促成了國共合作,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以上活動只用了不到兩百塊錢,其餘的錢,我準備留着開學后交學費。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新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新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