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過年前的幾天,我學會了一個拿手絕活——包餃子。一起看看我是怎樣學會的吧。

  大年三十前一天晚上,我正在看電視,就發現爸爸和媽媽搬來了一個桌子開始包餃子。媽媽擀餃子皮擀得可真快呀,沒過多久就把幾坨像饅頭一樣的麵粉擀成了一張張薄薄的麵皮。爸爸則把擀好的麵皮攤在手上,另一隻手用一個勺子來鏟餡,然後包進麵皮里,他包的餃子,不但包得快,而且園鼓鼓的,還有“花邊”。看着爸爸包得那麼好,又那麼快,我就想自己也來試一試。於是,我徵得了爸爸的同意,就開始包起我的餃子來。

  可是,我包的餃子,不是像泄了氣的皮球了,就是露出了餡,才包了五個,我就有點灰心了。

  爸爸看我灰心喪氣了,就說:“學一樣本領,可不是輕易就能學會的,要付出汗水的,有一句話叫‘容易幹不成大業績’不是嗎?”

  這句話讓我受到了啟發,於是我認真地做着每一個動作,先觀察,然後自己也學着做。一隻手托着麵皮,另一隻手用勺子鏟點餡往裡面放,然後再裹起來,用手在邊緣捏幾下,終於有一個有點像爸爸包的餃子了。我繼續包着,越包越好。不知不覺,我已經包了近二十個餃子了。

  晚上,吃的水餃,每一個都特別香一直滑到我的心尖。

  那一天,我學會了包餃子了!我也是在那一天懂得了:要想有一身本領,就必須得付出汗水來堅持。同時,我也理解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含義。

  信陽市第一實驗小學(附小)五年級:河南省信陽市孫奧鴻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