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拜年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初一,天上下着牛毛細雨。小雨落在大地上,捲起了一陣陣輕煙,大地好像綻出了一個個甜甜的笑酒窩。村子里家家戶戶喜氣洋洋,熱鬧非凡。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噼里啪啦,四處飛濺,震得小孩調皮地捂起了雙耳。我和爸爸、媽媽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帶着節日的喜悅,高高興興地去給全村人拜年。 

  我們剛沒走幾步,媽媽突然一拍後腦勺:“哎呀,九點半了!我差點忘了,村裡今天有搞活動。我得去忙了。你們去拜年,我先跑了!”爸爸拉住我的右手,笑道:“你瞧瞧你媽媽,就愛湊熱鬧!” 

  大年初一空氣真正好,老家的整個村莊處處炊煙裊裊,鳥語花香。爸爸逢人就說“新年好”、“恭喜發財”等好話。主人個個無不春風滿面,他們全端上最好的熱茶和擺出最好的糖果,熱情地款待我們。鄰居們全都喜笑逐顏開,笑得像綻開的桃子——合不攏嘴。好幾個公公全是這麼誇獎我:“這是老妹吧,長這麼高啦!長得快比你爸爸高啦!聽說你這次考試得了第一名。今後還要好好讀書喲!”我聽了臉上立刻起了紅暈,一種親切之感油然而生! 

  拜完年“我拉着爸爸的手邊走邊笑:“爸,我真是太高興了。今天我聽到最多的一句話,那就是——‘說我長高了’!”我們不知不覺來到老農小學門口。只見校門口的牆上貼着花花綠綠的謎面紙條,其中有兩張紙條上寫的幾個耀眼大字特別引人注目:“猜謎區”、“拔河區”!“哈哈,難怪老家今天比往年熱鬧,原來春節有這麼多活動!”我隨着猜謎的人流漫遊着,也在尋找愛看熱鬧的媽媽。突然,我聽見了媽媽的吆喝聲:“帥哥們,美女們,快點來呀!猜謎贏大獎嘍!”我趕緊從群中擠了出來,順聲而去,扯住媽媽的衣角:“老媽,你幹什麼呀?!你又不是裁判,瞎喊什麼呀!”媽媽反駁道:“你不覺得我像裁判嗎?我現在就是猜謎的裁判。一般情況下,老師當裁判的勝算會比較大!你和爸爸難道不猜謎嗎?”我拉上爸爸讓他也參加,可他不情願:“你想想,要是爸爸一出場,那些人不就沒有機會了嗎?你也真是的,要多給別人一些機會嘛!”我撇撇嘴嘟嚷道:“哼,就你,怎麼可能?我知道你聰明!但猜謎可不見得厲害。要不,你露一手給我瞧瞧!”爸爸很不服氣:“來就來!我一出馬,一個頂兩!”哈哈,爸爸終於上當啦!我的“激將法”看來用對了。 

  牆上最左邊貼着一張謎語,上面用柳體毛筆字工工整整地寫道:“粗中有細,打一水滸人物”。我和爸爸一開始想不出來,爸爸急得抓耳撓腮 :“不像林沖,又不是武松,該是誰呢?”媽媽拍了拍爸爸的肩膀,笑他:“哈哈,還是個大學生呢!你也有被難倒的時候!”突然我思路來了,衝著媽媽小聲嚷嚷:“媽,該不會是魯智深吧!”媽媽見我出口不凡,大喊一聲:“哇!鍇?你真聰明,就是魯智深啊!”媽媽小心翼翼地在我撕下的謎面上畫了個勾,表示我中獎了。我看到的第二條謎面是“沒有女人的城市,打一地名”。我左思右想,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知識淵博的爸爸卻脫口而出:“漢城!”“老爸,我真是太佩服你了!”我激動得一把摟住了爸爸。我和爸爸又繼續趁熱打鐵,我們僅花了十五分鐘就想出九條謎語。雖然在場的大人小孩也為了那豐厚的獎品也在全力以赴地猜謎,但沒有一個有我和爸爸幸運的。 

  天上的雨越下越大,只有難猜的幾條謎語還孤零零地貼在牆上。猜謎的人也漸漸少了,原來他們全往村部套圈圈的地方跑去了。媽媽不愧是個積極分子,她又吆喝上了:“大家瞧一瞧,看一看啊!走過路過的千萬不要錯過啊!這裡是猜謎區,凡是有參加猜謎的全有大獎!因為現在只有大獎的謎語沒人猜中,快來猜謎喲……”媽媽的吆喝聲果真管用,幾個中學生真的朝這邊走來了。我見自己手上的紙條多了,飛奔到村部兌獎。兌獎的老爺爺一看就是一位有文化的人。他笑眯眯地遞給我八瓶礦泉水和一瓶啤酒。周圍的人也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一個鶴髮童顏的老爺爺笑眯眯地表揚我:“這小女孩真夠厲害的,一會兒抱走了這麼多的獎品呢!”我得意極了,心裡想:“哈哈,他們哪知道我背後有個英雄老爸!” 

  領完獎,我還是不滿足,因為我沒賺到一個糖果,雖然糖果是最差的獎頂。爸爸大年初一從來不讓孩子掃興的,他無可奈何地說:“真拿你沒辦法。好吧!現在,我們專挑有糖果的謎語猜!”我們看到一個“秘密養牛,打一唐代詩人”的謎面。這次爸爸思維又短路了,急得團團轉。 “秘密養牛,不就是杜牧嗎?”幾分鐘后,爸爸終於猜出了謎底。爸爸腦袋居然又開竅了。我也不甘落後,也猜中了一個打地名的謎語。瞧,沒幾分鐘下來,我如願以償地獎到了十個糖果。看着滿滿的一大塑料袋的獎品,我欣喜若狂,大聲嚷道:“今天我賺大了!”一個認識我的叔叔聽了,也不住地稱讚我:“你看,還是鍇?厲害!” 

  猜謎一結束,隨着一聲哨響,在謎語區旁邊的拔河比賽馬上開始了。因為是自由組合,真有趣,一邊是青年組合,另一邊是中年組合。瞧,周圍的觀眾一下子把拔河隊員圍了個水泄不通。觀眾自發組成兩組拉拉隊,全都揮舞着雙手嘴裡不停地喊:“加油——加油!”拔河隊員一個個握緊繩子,腳蹬着地,身體向後傾,拚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繩子。繩中間的紅綢帶一會兒移向青年隊,一會兒又移向中年隊。雙方隊員,咬緊牙關,奮力拚搏,力爭上遊。他們的手全拽紅了,可繩子還是不動一下,雙方進入僵持狀態。拔河隊員一個個漲紅了眼,有的臉憋得通紅,有的齜着牙、咧着嘴在叫勁,還有的人雙手緊握繩子鉚足了勁向自己方向拉。中年隊的好像就長得就比較弱小,雖然苦戰了十來分鐘,還是被青年隊拉了過去,第一局他們輸了。第二局,他們交換了場地。我真為中年隊隊員捏了一把汗。果然,不出所料,只聽哨聲一響,青年組一向就佔上風,三下五除二,沒兩分鐘就把中年隊一個個拉倒在地,冠軍的頭銜輕而易舉地送給了青年組。觀眾立刻給與他們熱烈的掌聲。在一陣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中,春節活動圓滿結束了。 

  今天春節我玩得真快樂!

您正在瀏覽: 拜年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