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擀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擀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到大,做過許多的家務勞動,有掃地、擦地、擦桌子……但最令我記憶猶新的一次勞動就是——第一次擀餃子皮。 

  大年三十那天下午,我看到爸爸和媽媽在一起包餃子。我覺得包餃子十分有趣,學會了還可以幫助爸爸、媽媽減輕一點負擔。我便纏着他們,希望我也能加入到他們的行列當中。起初他們都不同意,可是,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爸爸、媽媽答應了我的要求。 

  他們給我分配的工作是擀餃子皮,爸爸給我講完了擀皮的要領后,我便躍躍欲試,一把奪過了擀麵杖,我左手拿着麵餅轉着圈,右手拿着擀麵杖一下一下的滾動着,便擀了起來。本來在爸爸、媽媽手中非常輕鬆簡單的操作,可到了我的手中卻怎麼也不聽使喚,急的我滿頭是汗。好不容易,擀好了一個餃子皮。我拿起餃子皮剛要看一下,爸爸、媽媽便大笑起來。一開始我被他們的笑聲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可是當我看了這個餃子皮后我也跟着傻笑了起來。原來我把圓的皮給擀成了方的,他們能不笑嗎?我原本高高挺起的胸脯,垂了下來,臉上的表情也由晴轉陰。爸爸看到了我這種表情的轉換,馬上一半安慰一半鼓勵的對我說:“濤濤,事情不是做一次就能做好的,我相信你一定能行,你說對嗎?”我充滿自信的向爸爸點了點頭。 

“一個,兩個……”在爸爸的鼓勵下,許多圓滾滾的餃子皮出現在了我們眼前,我的心情無比自豪,心想以後我不但要擀好餃子皮,而且,還要學會包餃子。 

  晚上,全家人一邊吃着用我擀的餃子皮包的餃子,一邊開心的誇獎着我,我心裡十分高興,美滋滋的想:我終於長大了!可以用自己的勞動給別人帶來快樂和幫助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擀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擀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