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擀餃子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擀餃子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來慚愧,我已經五年級了,還不會包餃子。

  媽媽從小就吃苦耐勞,最看不得孩子很大了,卻不會幹家務。於是趁着過小年,硬拉着我,教我包餃子。

  一開始,媽媽先讓我揉面,這簡單得很。當我要擀皮時,媽媽知道我一定不會,就說:“擀皮很簡單,左手拿面,右手拿擀麵杖,一推,一轉,就可以了。”

  一推,一轉。說起來很簡單,可做起來就有點麻煩。我的左手遠遠沒有右手那麼靈活。一推,一轉,哎呀,沒轉好,可右手已經又一推,兩次下來,面被我扯成了兩半。

  一個壞了,兩個壞了,第三個……好了!呵呵,不過……擀得像一隻小熊的頭。媽媽端詳了半天,緩緩地說出了一句:“還行。”哈哈,這句還行可把我樂壞了,有門!於是我擀得更賣力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大家看看我的成果吧:5個小熊頭,3顆心,8朵小花,哈哈,還有一隻小海龜!只有2個還算得上圓形。媽媽邊看邊嘟囔:“可真有創意呀。”我暈……

  “餃子出鍋嘍!”隨着媽媽的吆喝聲,我迫不及待地蹭上前去??夷?怎麼剛才還五花八門的面現在就千篇一律?個個和孿生姐妹似的?媽媽見我疑惑,只好說出了“實話”:“這些包好后都是一樣的。”其實我知道,我擀的皮太“漂亮”,媽媽才不得不重擀一便。

  這就是我第一次擀餃子皮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擀餃子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擀餃子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