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鼠開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開會 

  “叮鈴鈴”這是誰在搖鈴呢?原來是老鼠王國的丞相在召集全老鼠王國的公民去開一場重大的會議,討論商量用什麼辦法對付貓的騷擾,以求平安。 

  一會功夫,會議廳擠滿了老鼠,但大家個個無精打采,唉聲嘆氣。國王先發了言:“大家不要苦惱,今天,我們要討論如何對付貓的侵襲。”廳內非常安靜。“這件事至關重要!”國王再一次強調。 

  這時,一隻強悍└(^o^)┘,滿身肌肉的老鼠站了起來說:“聽我的!還是和貓硬打!”“不行!全老鼠王國只有你一個是強壯的,如果硬打,後果會不堪設想的。”一隻年邁的,拄着拐杖的滿身殘疾的老鼠反對道。其它老鼠也說不行,那隻強悍└(^o^)┘的老鼠像斗敗了的公雞,耷拉着腦袋,一屁股坐了下來。“不如我們這樣。”一隻有“發明鼠”之稱的老鼠說道,“我設計一個機關,只要貓一踩到這個機關,就有一個大籠子將貓罩住,這樣,貓就逃不了了。”大家都說好,正當那隻老鼠沾沾自喜時,一隻年青的老鼠站了起來:“這個辦法不行,一是我們沒有這麼多的材料,其次是我們要費許多‘鼠力’,現在我們連肚子都填不飽,誰有力氣去做比貓還大的籠子?”“對呀!”大家也不同意,又開始想對策。 

  “我們何不這樣!”一隻眼睛里充滿智慧與機靈的小老鼠說,“我們在貓脖子上掛一個鈴鐺,這樣,只要鈴鐺一響,我們就可以逃跑了。”大家先是沉默了一會,最後爆發出一陣掌聲和讚歎聲。 

  “大家安靜!”一隻年邁的一聲不吭的老鼠說,“這個辦法的確不錯,但是我要對大家說一點,‘想一個好辦法很容易,但是要做到就不怎麼容易了!’——就是誰把鈴鐺掛在貓脖子上?” 

  大家一時啞口無言,隨後又沉默了,好像懂得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