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在你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你身邊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3日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由中央電視台和教育部聯合主辦的以“美在你身邊”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電視節目。

  節目里,王小丫、撒貝寧、歐陽夏丹精彩的主持讓我難忘,神州九號飛船的女航天員劉洋,奧運健兒陳一冰、葉詩文、焦劉洋讓我記憶深刻,八零后鄉村美麗女教師鄧麗的故事令人感動,而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最美司機”吳斌叔叔。

  “最美司機”吳斌叔叔,是一位長途客車司機,開車9年走過的路,可以繞地球三十圈,卻從未有過違章記錄。5月29日,他開車在高速公路上,一個重達七斤的剎車轂殘片重重的穿透前擋風玻璃,砸在了吳斌叔叔的腹部,他強忍劇痛,換擋剎車將車緩緩停好,拉上手剎、開啟雙跳燈,以一名職業駕駛員的高度敬業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確保了24名旅客的安全,而他卻因傷勢過重離開了我們,年僅48歲。

  吳斌叔叔走了,一個人感動了一座城,他讓一座城流淚。吳斌叔叔走了,但他永遠被人們記在了心裡,永遠也不會忘記。吳斌叔叔在嚴重受傷的情況下想的不是自己,他心裡裝着的是24位乘客的安全!一名普通的大客車司機,在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時,冷靜的做出一系列規範的職業動作,堅守崗位,捨己為人,保護了全車24位乘客的生命安全,卻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這看似平凡的舉動卻體現出了吳斌叔叔強烈的社會責任感、良好職業道德和高尚的品格,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用生命詮釋了立足崗位,盡職盡責的奉獻精神。

  我們要向吳斌叔叔學習,學習他愛崗敬業,腳踏實地,無私奉獻的精神。我暗暗下定決心,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也要象吳斌叔叔那樣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工作,做一個對他人、對社會有用的人。

  四川達州萬源市萬源市太平鎮第一小學三年級:侯力嘉

您正在瀏覽: 美在你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