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到大年初三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大年初三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了大年初三了,我的弟弟周嘉楠一家來到我家做客。 

  剛到家,我和他二話沒說,直接下樓去放鞭炮。 

  走下樓梯,嘉楠就指着一根被燒黑的柱子對我說:“姐姐,這根柱子是我們前年放野火燒黑的吧……!”還沒有等他把話說完,我就指着另一根柱子說:“這根,是我們去年熏白的!正好一黑一白!” 

  放野火的那件事發生在前年,好像也是初三,我們剛剛搬進新家,整幢樓也只有我們一家。我和弟弟下樓放了幾個擦炮,因為下過雪,就覺得很無聊,想回到樓上去看看電視,突然發現了一個塑料泡沫和一張紙板,選了一個避風的地方,就準備放野火。 

  先將紙板撕開,能撕多少小就撕多少小,再找出幾張比較大的圍在泡沫的四周,去收集易燃的物品,最好是乾的,找到了與紙板放在一起,最後從衣服口袋裡拿出打火機,面巾紙等物品,就可以放了。 

  用打火機點燃面巾紙,放在泡沫的上面,再將一些乾的香煙盒扔進去,用一根不濕的木頭去撥動一下,再放幾張面巾紙進去,等待火勢的增加。 

  放火的地盤本身就不大,再加上有柱子,三張較大的紙板,兩個人擋着,風基本吹不進。火就不會滅。 

  火勢已經開始增大了,我和弟弟馬上扔進一些干樹枝,各留一根來查看火勢。火開始燒泡沫了,一股難聞的氣味飛出來了,我看了看,還有一些樹枝再燒,火舌開始向柱子蔓延,下面的柱腳已經變得黑了。 

  我們把剩下的材料全部扔了進去,不大一會兒材料就燒完了。只留下泡沫了。 

  我想放的差不多了。就捧來一堆雪,扔進火里,火馬上就滅了。我們又做了幾個小雪球來擦柱子黑的地方。將泡沫踢進草里,毀滅“罪證”撤退了。 

  被熏白的柱子是去年乾的,本來也想放火的,只可惜材料不夠,有沒有滅火的工具——雪,只有用小煙火熏白了而已。 

  現在,每天進出,我都可以看到這一黑一白的柱子。 

  “姐姐,要不要拿些紙來,我們放那個……!”

您正在瀏覽: 又到大年初三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大年初三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