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是我們人人皆知的。有人立下大志要學習雷鋒,可是又有誰真正做到了呢?

  泰戈爾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獻身的陰影里做葉的事業吧!”能真正配上這句話的人又有多少呢?恐怕只有少數吧!

  走在大街小巷,哪裡都是乾乾淨淨的,這都要歸功於那些環衛工人。他們雖然在許多人的眼裡並不起眼,但他們卻是真正的活雷鋒,是在為這個城市的乾淨而努力,為這個城市的美觀而努力。有些人常常把學雷鋒掛在嘴邊,甚至成為口頭禪,可是又有誰會是真正付出而不計利益的呢?環衛工人這個職業或許並不是太好,每天要把這個城市打掃乾淨或許是很辛苦的,但他們從未有過怨言,從來都是兢兢業業,不求利益。請大家記住這些真正的雷鋒吧!

  除了環衛工人,大家有沒有觀察到我們身邊也有很多活雷鋒呢?其實,在我們的身邊還是有的,只要善於觀察。

  有一首歌叫《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傳唱度極高吧!“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祖國忠於黨……”歌是不少人會唱,但真正理解這首歌,並且發揚這種雷鋒精神的人又有多少呢?雷鋒,一個從未離開我們的人。他的肉體雖然在50年前就已逝去,可他的精神卻仍在不斷傳承、不斷發揚。有很多人在用雷鋒精神幫助身邊的人,努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溫暖;但也有人只想着做,並沒有採取一定的行動來幫助別人,這種人只是表面做功夫而已。

  同學們,請讓我們一起來發揚雷鋒的精神,一起用我們最大的努力來幫助別人吧!“捐一分錢”、“撿起瓜果”這些事情雖然微小,但卻可以幫助困難兒童,增添城市的光潔。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作者:筠連縣第二個校園小記者站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校園小記者朱麗群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一:朱麗群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