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雷鋒,人人都會豎起大拇指。他在短暫的22個春秋的生命中,為他人做了許多好事。他有幾點精神:釘子精神——節約時間,鑽研學習,愛崗敬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等。雷鋒十分珍惜時間。他有一個視為珍寶的箱子,裡面有《毛澤東選集》、《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趙一曼》等等,一有空就讀書。正如他說的:“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釘子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硬鑽進去的”,由此可以看出,雷鋒是一位十分珍惜時間的人。因為他從小是孤兒,是人們幫助他長大成人的。長大后,他沒忘記人們對他的恩情,所以,他用最大努力,回報社會。努力工作,好好學習。我們應該學習雷鋒的愛崗敬業精神,也就是“螺絲釘”精神——無論在哪裡,都干一行,愛一行,做一顆“閃閃發光的螺絲釘”。我們還應該自覺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和勞動,為班級體爭光而不抹黑,抓住時間努力學習,在學習上擠時間、勤鑽研,多問幾個為什麼,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我感覺我們應學習雷鋒精神。記得我一次坐公交車時,有一位好心的老爺爺幫我撿起了散落的書本;在我站不穩時,扶了一把我。以上這些不都是雷鋒精神嗎?所以,我們要學習雷鋒,讓雷鋒精神永不磨滅!讓它一代一代傳遞下去!

  六年級:李朝陽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