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春天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尋找春天的故事 

  ——拜訪老年公寓 

  小主人報新聞學校張家港分校小記者 

  張家港市實驗小學東校區 六(2)班 

  袁一楠 

  寒假,我與小主人報新聞學校張家港分校的部分小記者們來到張家港市老年公寓,來和這裡的老爺爺、老奶奶們表示新年慰問並來談談改革開放30年來張家港翻天覆地的變化。 

  走進老年公寓,只見,爺爺和奶奶們坐在花園前面曬着太陽。我們主動走上前去與爺爺奶奶們問好,爺爺奶奶們也表示歡迎我們的到來。 

  接着,我們搬了幾張椅子,紛紛坐在爺爺奶奶的身邊。就開始了我們的話題。 

  首先,我們先對爺爺奶奶們表示新年慰問??“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祝爺爺奶奶們開開心心地度過自己的晚年生活”小記者們都七嘴八舌的說了起來。 

  慰問完了,就開始了我們的重要話題——改革開放30年以來,張家港的巨大改變。 

  爺爺奶奶們都對於這個非常了解。其中,有一位老奶奶是這樣說的:“張家港1957年11月29日,國務院批准設立沙洲縣,以江陰、常熟兩縣的各一部分行政區域為其行政區域。1961年12月1日成立。1986年9月16日,國務院批准撤銷沙洲縣,設立張家港市。市人民政府駐楊舍鎮。”聽后,我們小記者對“張家港”這個名字的來源都有了很深刻的記憶。之後,我們還知道了這位老奶奶以前是一位的教師。 

  另外一位老奶奶邊指着東面邊說:“就看那裡,也就是現在的梁豐深態園,以前啊,就在30年前,那裡是一片荒地,後來等張家港市逐漸建立起來了,市政府才開始建築起來的呢!”是啊,30年前,那裡肯定是一片荒涼,這是說明,我們現在的社會在進步! 

  還有一位老奶奶還說到了養老保險的問題。“在30年前,‘養老保險’這個詞根本就還沒有出現在我們的張家港,直到十幾年後才有的,現在,養老保險給了我們這些老人許多的保障,讓我們過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 

  是啊!改革開放30年,我們的城市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改革開放30年,城市一節節“長”高,農村一天天變美,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一天都有新的故事在我們身邊發生,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建設,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突破,都表現了市政府和市委領導的高度重視! 

  今天,讓我了解了不少,對以前的張家港有了重新的認識。是啊,沒有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哪有今天這樣輝煌的成就呢?正是有了社會的進步,社會的發展,才會有這樣美好的今天!祝張家港的明天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